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成功故事
小高中生另辟蹊径 创业做猎头
时间:2011-04-18 12:55:49来源:作者:

小高中生独辟蹊径狂赚的创业故事

一个高考毕业的学生,在特殊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了创业,经过几年打拼,在他创业的那个领域有了自己的“一技之长”,一个月收入在十万以上。

1986年10月,陆居权出生在湖南怀化一个侗族自治乡,上有两个哥哥。尽管家在深山,但父亲很早就在江苏开了家木材加工厂,家境比较殷实,一家人颇为幸福。

尽管父亲是地道的农民,没读过什么书,但陆居权说,父亲格外重视对他们弟兄三人的培养。所以,小学里,陆居权就换了三个学校,先是从村里的小学,转学到了乡中心学校,后又转到县城里一所小学。

两个哥哥先后考上了大学,但陆居权觉得自己读书赶不上两个哥哥。在高中阶段,他是学生会主席,非常活跃。“不过,到了考试的时候,我就不活跃了。”2004年,陆居权首次参加高考,最终名落孙山。

而那一年,一些平时非常要好的同学考上了清华、北大等名校。陆居权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于是,他选择了复读。

2005年6月,又要高考了。父亲却被查出患肝硬化晚期。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陆居权的精神支柱,看着父亲日渐消瘦的脸,陆居权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高考一结束,他和刚刚毕业的大哥和还在读大学的二哥,将父亲送到长沙最好的医院进行救治。每天在医院里守护着病入膏肓的父亲,陆居权心急如焚。

一天,陆居权偶尔在医院过道里听医生说起“肝移植”,他心中一动,为什么不给父亲换个肝脏呢?陆居权悄悄跑到医院附近的网吧,在网上搜索有关“肝移植”的信息,发现亚洲规模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在天津一家医院。陆居权跟天津方面联系后,把父亲的病历传真过去,医院迅速反馈:病人如果不做肝移植手术,就活不了多久。

一家人迅速将父亲送往天津,父亲最终通过肝移植手术,重获新生。那时,已是2005年9月份了,陆居权这才想起读大学的事情来,当年,他被湖南农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父亲做完手术,家中数十万元积蓄已全部耗尽,父亲还要住在天津的医院里,度过术后排异期。看着这一切,19岁的陆居权决定走向社会,为家庭分担忧愁。

二哥去上大学,大哥回家帮着打理木材厂,陆居权则留在天津和妈妈一起陪伴死里逃生的父亲。

偶遇恩人踉跄闯进“猎头”行业

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资金,能干什么呢?陆居权在医院附近的网吧里,四处寻找适合自己干的事情。

网上一则招聘广告吸引了他的眼球:惠州一家工程监理公司需要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请人帮忙招募。

帮别人招工,一不需要自己本钱,二不需要什么技术,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陆居权联系上惠州那家工程监理公司,正好是公司老板吕总接的电话。

吕总得知陆居权是个19岁的高中毕业生,以及他家里的遭遇后,非常同情,就详细给他介绍了通常的操作手法,并寄来大量的专业书。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