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磷酸二氢钾怎样使用最科学?
时间:2018-09-20 01:16:10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磷酸二氢钾虽好,但也不是就像很多人说的“可以在任何作物上使用,可以在任何时间使用”。那么怎么使用磷酸二氢钾呢?

  

  1、浸拌种

  使用磷酸二氢钾进行浸拌种,能够使作物种子发芽率,使早发芽、早出苗、出苗齐、苗期壮、叶片绿、分蘖多、根系发达等。在施用量上,拌种一般1公斤种子使用2克磷酸二氢钾制成溶液,然后喷洒在种子上拌均晾干后即可使用;浸种一般可以按照50公斤水加100克磷酸二氢钾制成溶液(或者按照1公斤种+20克磷酸二氢钾使用),浸过种子2-3寸浸泡12-16个小时后,捞出晾干即可使用。

  2、蘸根使用

  磷酸二氢钾蘸根使用,在花卉苗木移栽上使用比较多。在使用时,种植面积较大时,可以按照每亩0.5公斤磷酸二氢钾的用量,加入适量的水与干细土调制成液浆蘸根使用;对于家庭种植比较的花卉苗木,可以按照0.1%的浓度蘸根使用。

  3、基肥使用

  基肥使用,一般在作物播种前与其他肥料均拌后使用,但是因为真正的磷酸二氢钾价格比较高,所以不建议大家做基肥使用(多花不少钱),也就不再做过多介绍。

  4、叶面喷施使用

  磷酸二氢钾作为叶面肥使用最为普遍,效果最好,而且一般一般多与各类农药和肥料等混配使用。作物在使用磷酸二氢钾后,不仅有壮苗、壮棵、壮根、促花、促果的作用,还能增强作物的抗逆性(如抗旱、抗寒、抗病害、抗干热风等),同时快速补充磷钾营养、增强光合作用、加快制造营养物质,对促进花芽分化、果实发育等都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

  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施的常用浓度一般为0.2-0.3%,在作物生育中后期使用比较多,常用时间间隔为7-10天左右,一般喷施2-3次,最多不可超过3-4次。

  ①禾科类作物:小麦、玉米、水稻等大田作物,在返青前、拔节前、开花期、孕穗后、灌浆前几个灌浆时期喷施最好,使用浓度按照磷酸氢钾100克兑水30公斤使用;棉花在现蕾期、花期、结铃期几个关键期使用最好,使用浓度按照磷酸二氢钾100克兑水30-50公斤使用;花卉植物可以在花期前后喷施效果最好,使用浓度按照磷酸二氢钾100克兑水30-50公斤使用。

  ②蔬菜类作物:蔬菜类作物喷施磷酸二氢钾比较多,一般7天左右喷施1次,每次按照100克磷酸二氢钾兑水30公斤的用量使用即可。

  ③果树类作物:苹果、桃等各类果树作物,在花前、花后、幼果期、膨果期几个关键期使用效果最好,一般按照磷酸二氢钾100克兑水60公斤水使用即可。

  5、灌根、冲施使用

  磷酸二氢钾的灌根浓度通常稀释1000倍使用(磷酸二氢钾与水的比例1比1000),每亩水肥用量100公斤左右,每株用量10-20克即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