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言论
专家热议乡村振兴战略:不是“重打锣鼓重开台”
时间:2018-08-04 13:49:04来源:中国三农网作者:佚名

图片来源互联网

  北京4月2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看待乡村振兴战略,和过去三农政策有何区别?专家认为,乡村振兴战略集成了以往成功、正在实施的“三农政策和做法”,不是“重打锣鼓重开台”。

  3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国声智库在京联合举办“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智库论坛2018”。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首都经贸大学财税学院、国声智库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作了题为《理解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主旨演讲。张红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是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的必然要求,是化解城乡二元体制机制矛盾、实现城乡融合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在这样的要求下,农业要成为强势产业,农业从业者的素质要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要更美好,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精准脱贫、现代财政制度建设、新型城镇化、产业兴旺、文化建设、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党建等视角提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