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杨梅的常见病害及防治
时间:2018-07-12 02:01:45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杨梅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还能加工成罐头、果酱、蜜饯等食品。那杨梅该如何种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杨梅的主要病害癌肿病、褐斑病、枯萎病及其防治措施,这三种病害严重影响杨梅的生长。

  杨梅癌肿病是一种细菌性病害。以危害枝干为主,多在枝杆上形成肿瘤,肿瘤近球形,大小不一,木栓质很硬,呈褐色至黑褐色。一般枝杆上的肿瘤在4月上旬开始增大,7-8月份增大最快。病原以细菌在病树枝干肿瘤组织中越冬。翌春,天气潮湿时,肿瘤表面渗出菌液,经风雨传播,从伤口和叶痕处侵入枝干。防治措施:在病菌从肿瘤中传播之前刮除,涂上抗菌剂,或用硫酸铜进行灭菌,有利于长出新的皮层,恢复树势。及时砍去病树病枝,集中烧毁,根除病原。采果时尽量避免损伤枝干,减少伤口。冬季结合修剪,对病弱枝进行回缩,同时疏除过密枝和徒长枝,并将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以及果核等全部清除。

  杨梅褐斑病:开始叶面出现紫红色小点,以后渐扩大呈中央红褐色边沿褐色病斑,多数病斑联接呈大斑,病叶干枯脱落。

  防控:多施有机肥和钾肥增强树势抵抗力;清园,烧毁枯枝落叶;药物防控:在四月上中旬发病初期喷药二次,采果后再喷一次。可用阿米西达、托布津、代森锰锌、波尔多液等。

  杨梅干枯病:始发症状一般自夏梢萌发季节枝梢及叶片急性青枯,后渐渐呈枯黄、褐黄直至枯死。1-2个月后叶片才渐渐开始脱落,落叶后的叶痕在高温高湿季节有白色绒毛状菌丝长出,有时蔓延到枝干及枝条伤口。发病部位木质部受害呈褐色或深褐色。部分幼树树皮伴随纵向开裂,根系受害明显,切断后根部组织颜色变深呈褐色。至秋梢萌发季节病害更为加重。秋梢发育更加异常。

  防治方法:灌根:使用青枯立克50-100ml+大蒜油15ml+根基宝50ml+叶面肥25ml+尿素1两兑水30斤进行灌根,春季萌芽期、秋季(在作物发根期)灌,每个时期各灌2次,间隔7天!此外在作物生长期及时发现及时按照上述方案灌根。喷雾:靓果安100ml+沃丰素25ml+适当渗透剂(二选一):发新梢至新梢基本形成期用尿素100斤水3两作为渗透剂;其余时期(幼果期)除外可使用有机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