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专家服务
专家在线|专家信箱|专题咨询|专家言论|顾问服务|企业诊断|技术攻关|危机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企业诊断
“爱农资”落户芜湖 服务中国农业
时间:2015-10-30 10:41:25来源:中国网 作者:

360截图20151029130043107.jpg

  9月12日,“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一家名为“爱农资”的农业综合***务平台吸引了参会的众多农资企业、经销商、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种植大户的关注。此次展会,“爱农资”项目得到了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市镜湖区等各级领导和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敲定了“爱农资”项目正式落户芜湖,该项目旨在立足安徽,服务全国农村市场。在京东、阿里、联想等大佬们纷纷涉足农村电商的今天,“爱农资”推向农村市场有什么样的考虑?与目前已经进入农村攻城掠地的电商巨头们相比,“爱农资”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正颠覆着我们现有的每个行业和每个人的生活,阿里巴巴、京东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颠覆了传统零售业;优步、滴滴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颠覆了出租车行业;蚂蚁金服、财付通等一大批P2P公司对传统银行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互联网+作为一个大趋势,正席卷而来!

  在拥有6.7亿人口的中国农村,随着土地流转带来的农业集约化经营、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进程加快、智能手机逐渐普及,通过互联网服务三农、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条件已经日渐成熟。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快速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应用,用互联网+改变农村,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作用和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

  在此背景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携手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以下辖470多家会员单位和近十年对农业物联网技术研究底蕴,强强联手,顺应形势,推出“爱农资”专业服务平台。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是我国最大规模的物联网专业研发机构,已积聚中国科学院15家研究所,内部研发单元19个,团队规模达758人,现代农资经营服务大数据中心取得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爱农资”的终端农业技术服务系统,将在各省建立农化技术服务中心,建立农户农田档案,通过APP将农业技术专家和农户建立直接联系,收集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与农业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农户提供包括施肥方案、病虫害自动化诊断以及施药指导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达到化肥农药施用量减少以及农业增产增收的目的;农资质量追溯系统,可以辨别农资产品的真伪,确保农户在平台上购买到有质量保证的优质农资产品,杜绝伪劣农资“伤农、坑农”的事件一再发生。农资电子商务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订单流转、物流仓储运送、农化服务、产品回购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

  农村金融服务系统,以平台交易数据和农户基础数据为核心,嫁接银行和P2P公司资源,为农户和经销服务门店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以解决农业生产和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农资大数据中心,特点是挖掘海量数据进行分析,为农户提供精准信息推送服务,指导种植品类变更,减少种植盲目性,提供病虫害和自然灾害预警服务;向相关部门上报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