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专家服务
专家在线|专家信箱|专题咨询|专家言论|顾问服务|企业诊断|技术攻关|危机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企业诊断
现代农资与传统农资步入融合发展
时间:2015-10-16 10:50:38来源:农业网作者:

360截图20150827132418995.jpg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党员到村居服务进万家”活动村居服务需求项目统筹配置的通知》和市委、市文明办《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厦门、美丽心灵” 和“三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全市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 2015年7月29日,由市农业局主办、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承办,主题为“党员服务在一线,打假护农促发展”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翔安区新圩镇庄垵村举行。局机关直属党委、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监察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专家及部分农资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翔安区农林水利局、新圩镇政府及当地村委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农民朋友踊跃参加。

  为强化指导服务,广泛宣传涉农相关法律法规,传授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帮助农民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打假护农保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权益,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广播宣传、发放法规书籍、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中,先后为农民发放“购买和使用农资产品须知”、《农药识假辨劣维权手册》、“禁限用农药规定”、“食用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农业投入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宣传材料达800份;并为农民详细解读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相关法律条款内容。从而,为农民安全组织生产,科学规范购买使用农资助一臂之力。

  为确保我市农机安全,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效力,市农业机械监理所现场为农民解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申请办理程序;组织发放《农机安全宣传册》、《农机监理条例》宣传读本、微耕机安全操作挂图计400册(份)。同时,组织相关农机企业现场展示新型农机具,激发农民购买使用农机热情。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与《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律保障和依据。这两部法规条例,对于推进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扩面提质,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我市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农村经济管理站除现场为农民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内容外,还组织发放宣传读本100多册,并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最新财政支农政策内容。

  种子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替代的、具有生命力的特殊商品,是最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种子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作物产量的高低和品质的优劣。为让广大农民熟知种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辨别真假能力,用上优良新品种子,活动现场,市种子管理站在做好《种子法》、“如何辨别真假伪劣种子”宣传的同时,还特意为农民准备部分小包装的优良蔬菜新品种种子,采用有奖问答方式,将小包装种子作为奖品分发到农民手中,大大激发农民参与活动热情,这将为我市特色农业发展和优良蔬菜新品种的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检疫性有害生物(如红火蚁)对有关农作物的危害在我市时有发生。为做好科学防范,提高广大农民科学安全用药水平,市植保站除在活动现场发放《植物检疫法规知识》宣传册100多本、《农作物主要病虫害防治与安全用药服务手册》100多本、检疫性有害生物宣传挂图200张外,还向当地村委会赠送红火蚁防治药剂3箱(8kg/箱),并现场讲解、演示红火蚁的防治与药剂使用方法,指导农民科学防治有害生物。

  在全体党员、志愿者、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达300多人次,还免费分发了部分农资产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朋友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提高了科学生产的水平,为扩大我市放心农资覆盖面,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