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顾问服务
夏黑葡萄掉粒严重怎么回事?
时间:2019-04-22 18:38:10来源:农化招商网作者:
夏黑葡萄爱掉花掉果,这个本身就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具体原因是很复杂的,可能这个品种的本身基因遗传的问题,也可能是管理的问题,和气候的问题,葡萄染病了等诸多原因。

1:本身的物种基因遗传问题。别的葡萄一样有掉粒的情况发生,只是夏黑葡萄比别的品质葡萄掉得厉害。这些物种遗传基因问题,目前很难去结解决。以后,就不知道了。

2:管理上的问题。如果留果量太大,每个葡萄间过紧,没有足够空间让它生长,就容易造成果粒被挤掉的情况。解决方法就是合理疏花疏果,控制好果穗旁的叶片比例。

在花期时,缺硼和锌或者水肥管理不当都有可能会引起掉粒的情况发生,如氮肥太多。

3:气候问题。在花期的中后期时,天气恶化,雨水太多,这样就导致光照减少,也有可能引起掉粒。

4:炭疽多,主要是感染了真菌类疾病,如炭疽病,白腐病等。很多人可能觉得防止炭疽,应该在坐果后喷药,有些人甚至在上色时才喷药。这个时候已经太迟了。因为真菌病的预防应该在它潜伏期时就要喷药预防了。好在花期前,预防白腐病时,同时预防炭疽病。

夏黑葡萄掉粒严重要注意,地上的枯叶要及时清理,因为这些枯叶容易滋养真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