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顾问服务
猪笼草能在室内养吗?猪笼草如何越冬?怎么浇水?
时间:2018-09-20 01:17:04来源:农化招商网作者:
猪笼草是猪笼草属全体物种的总称。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猪笼草在广东的三岭山、雷州等地有野生分布,那么你知道猪笼草能在室内养吗?如何越冬?怎么浇水呢?

猪笼草能在室内养吗
猪笼草本身植株的汁液有毒,所以家里有小孩子,说不定就会误食,所以还是比较危险的,***好不要养在室内;

另外猪笼草如果不开花还好,即使有孩子,你可以放在高处养护,这样养在室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也不会造成危险;

但是如果猪笼草开花了,它的花朵会在你睡觉的时候散发出不难闻的味道,所以为了健康良好的睡眠还是不要养殖在室内为好;

如果你喜欢养殖猪笼草,那么可以养在庭院阳台或者是庭院里面,这样就很安全啦,既不会中毒也不会影响睡眠休息;

还有猪笼草是一种需要附着生长的植物,在其植株边必须要有依附才能够站立起来,所以养殖猪笼草时***好给猪笼草搭设支架,让其站立起来,也就好看美观了。

猪笼草如何越冬
1、越冬的温度要求

猪笼草喜欢温暖的环境,但怕冷,温差稍大无所谓,只要将温度控制在10~15℃,切记温度不能低于10℃,不能高于35℃。

2、越冬的水分要求

这里的水分指的是浇水以及空气的湿度。冬季温度相对较低,浇水要控量,相对于其他季节,相对减少。但仍要保持空气湿度,经常向植株周围洒水。

3、猪笼草越冬方法

(1)南方冬季温度相对较高,温度达标是可以放在室外养护,当温度低于10℃可以考虑移到室内。

(2)北方冬天冷,室外会有结冰现象,当你将猪笼草放到室内养护时,不要将其放到窗户边,温度较低,窗户周围水汽重,并且靠窗一侧温度较低,不利于猪笼草的生长。

(3)早上太阳出来后移到室外,傍晚再移到屋内,保证白天可以接受太阳光照。冬天太阳较弱,一般可以全天晒太阳。如果想让猪笼草在室外过夜,当让也可以,用塑料膜将猪笼草整个包裹起来,再裹上一层报纸,要厚一点,以免受冻。

(4)如果你在北方,资金足够,时间又很充足,可以采用加热棒,适当的增加温度。当然冬季太阳较少,可以人工补光,采用日光灯(还是有一定成本的哦!)

猪笼草怎么浇水
1、什么时间浇水

猪笼草对水分要求很严格,浇水时间要严格控制,不能过密又不能不浇水。尽量保持土壤湿润即可。至于浇水的时间,每天要浇两次,早晚各一次,切记中午不要浇水。

2、怎么浇水

浇水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浇灌式、盆面式、喷雾式、浸吸式。猪笼草适宜生长在潮湿但相对疏松的土壤,所以浇水一般采用盆面式、浸吸式浇水。

盆面式浇水:直接浇到土壤中,尽量避免浇到花、叶。

浸吸式浇水:为避免土壤中养分的流失,将盆浸到水中,让泥土湿润即可。

3、水质要求

猪笼草对水质要求较低,只要不是很脏,不含有细菌,普通的水即可。但如果经常用浸吸法浇水,会造成盐分累积,土壤的表面会出现许多黄白色的水垢。要及时更换表面的土壤。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