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发布由上海团队主导制定
时间:2019-03-29 11:36:47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上海中医药大学近日透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近日发布了《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该标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王瑞教授团队主导制定,有助于进一步确保中医药的质量与安全,促进中医药国际贸易,造福全球百姓。

   近年来,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是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手段。板蓝根在防治感冒、流感病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等方面疗效显著,在当下全球流感肆虐之时,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中药品种之一。为适应板蓝根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王瑞教授、王峥涛教授、杨莉研究员、石燕红博士组成的研究团队于2014年12月向ISO/TC 249递交了《中医药—板蓝根药材》标准提案。该提案经2015年6月召开的ISO/TC 249大会答辩、讨论后启动立项投票,并于2016年5月正式通过投票予以正式立项,由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泰国6个国家的提名专家与项目团队共同制定标准。该标准制作历时34个月,最终于本月正式出版。

   板蓝根药材的ISO国际标准是在我国药典标准的基础上,遵循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主要从种源、范围、定义、技术要求及检验规则等方面开展标准制定工作,且根据国际市场的要求,合理规定了部分农药和重金属控制指标。该标准的制定为推动板蓝根国际标准化发展将起到较好的引领作用,对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板蓝根产品国际贸易发挥重要作用。

   多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致力于中药标准化研究,专家团队长期参与中国药典、欧美药典、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标准制定,在中药国际标准领域具有较强的团队实力与优势。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已连续三届在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中获得第一,并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

   据了解,《ISO 21316:2019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导制定、并发布的第一个ISO中药类国际标准,该校同时承担了七项ISO中药材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迄今为止,上海企业及院校共已发布六项ISO中医药国际标准。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010-62110034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