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强化典型引路 强化对口援助 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07-17 17:23:18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001.jpg

  7月14—15日,农业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产业扶贫暨农业援青现场观摩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援青决策部署,强化典型引路,强化对口援助,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是对党和国家产业扶贫事业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业扶贫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同时也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提高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自觉和能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精准脱贫,聚焦突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进规划编制、产业培育、龙头带动、科技支持、人才培养和绿色发展,为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强化典型引路,认真总结推广各地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精准、科学、务实地推进产业扶贫、服务精准脱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援青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农业援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对口援助,坚持生态优先,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牧民就业增收为核心,合力推进青海农牧业绿色发展与农牧民脱贫增收。在工作重点上,要着力支持农牧业绿色发展,推动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提高组织化产业化程度,推进农牧业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上下配合,多方联动,扎实推进青海省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实效。抢抓发展机遇,集中力量攻克青海藏区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脱贫;突出精准帮扶,对接实际需求,找准援助重点,真正帮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强化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扶贫产业更加精准。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定西、宁夏盐池、青海海晏负责同志介绍了产业脱贫范例,援助青海的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8个对口支援与合作省市农业部门,青海省州两级农牧、扶贫部门及42个贫困县的负责同志参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北州畜牧业、休闲农业等产业带动脱贫现场。

002.jpg003.jpg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