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不想再背“黑锅”,养殖户对农村禁养提出三点质疑,直击人心!
时间:2018-07-12 00:38:57来源:农业e线作者:佚名
以前,农村的环境是“路宽车少,两旁都是葱葱的树木,空气非常清新”;现如今,生活垃圾遍地都是,空气、土壤、河流、地下水等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由养殖而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国家加强了对农村环境的保护,同时,专家建议加大对畜禽粪污污染的治理力度,实施“禁养”政策。
  一开始,大多养殖户对国家的“禁养”政策是不能接受的,他们并不认为养殖会给农村的环境带了多少污染,但专家给出的几个理由,却让养殖户再难以提出异议。没办法,养殖户们只好坚决服从,一些在生活区的养殖场被迫拆迁或关闭。
  养殖会污染空气,在养殖场周围形成恶臭气味,影响农民的正常生活;
  一般情况下,农村的小型养殖场都没有粪污处理设备,而畜禽的粪便会直排,直接污染地下水;
  一般情况下,农村的养殖场也都没有安装消毒设备,这些也容易产生细菌;
  多数养殖场都是随意建造的,并未获得政府的批准,没有办理相关的证件,造成土地资源的大面积浪费。
  然而,在国家的“禁养政策”实施了一年后,许多农民朋友发现,农村的环境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在有些地区,污染的程度甚至更加严重了。面对这样的现实,不少农民并不能够接受,对国家的“禁养政策”也提出了质疑,主要包含以下3点:
  一、不想当背锅侠
  不少养殖户认为,养殖的确会对农村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农村环境的污染绝对不仅仅是养殖户造成的,不应该对养殖户“一刀切”,更不应该让养殖户背“黑锅”;
  二、生存路被堵,怎么活?
  国家的“禁养政策”实施后,不少小型养殖户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然而,现如今打工也不怎么赚钱,想重新回到养殖业,却一直遭到限制;
  三、粪污污染更严重还是化肥污染更严重
  畜禽的粪污是很好的农家肥,把这些当作肥料,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使用化肥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粪便的污染和化肥的污染,哪个更严重?
  通过这三点的质疑来看,农民提出的质疑也是很有道理的,农村环境污染的“帽子”扣到养殖户的头上,着实令许多养殖户们感到非常委屈!那么,你认为,农村环境的污染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对于“禁养”政策实施过程中“一刀切”的做法,你是怎样的一个态度呢?欢迎在发表你的见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