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乡村振兴需激发“老黄牛”活力
时间:2018-04-19 00:38:06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8-04-18 12:02:47

  

  编辑同志:

  在农村基层,有这样一群老干部,他们长年工作在一线,兢兢业业、不求回报,为乡村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堪称“老黄牛”。然而现实环境中,相对微薄的工资性收入,较少的政治荣誉和上升通道,鲜有外出交流、培训的机会,都影响着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制约了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尤其在老少边穷地区,村干部肩负着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走出贫困的重任,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更需要来自政府、社会等多方面的支持和激励。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长年扎根农村的干部,熟悉农村方方面面的具体情况,能够与村民打成一片,是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市县政府应出台政策措施,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加强交流培训。健全干部交流机制,对任职满一定年限的村干部,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外出交流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帮助他们开拓视野、与时俱进。同时,吸引本土大中专毕业生回村任职,建立好“传帮带”机制,壮大村干部生力军队伍。

  二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在农村干部选拔、动态管理和考核奖惩等各个环节强化监督,让优秀的基层干部得以脱颖而出、大展鸿图。提高村干部的工资收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作为考核依据;对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优秀村干部,纳入城镇养老保险,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三是打通优秀村干部上升通道。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明确基层导向,在乡镇中层干部或者领导班子配备中拿出份额,从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中选拔产生;部分优秀老资历村干部,可优先推荐为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劳模等,让村干部能一心一意为乡村谋发展。

  江苏省沭阳县马厂镇人民政府宋听松

  编者:在农村基层工作的村干部,责任重大、工作艰巨。既要把政策贯彻落实好,又要将基层群众服务好,还要当好引领农村发展的带路人,这不但要求村干部有相当的工作能力,还要有坚定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市县政府应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有志于奉献乡村的基层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谋利益。

  投稿邮箱:nmrbncb2014@163.com电话:010-84395112,84395140微信号:nmrbncb2016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