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2018年农业补贴将有这些变化
时间:2017-12-21 00:51:36来源:安徽农网作者:

目前,我国农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适度规模经营、特色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等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为了与这些农业转型措施相匹配,2018年的农业补贴有哪些调整?农业补贴确定为十一大类

  明年的农业补贴范围依旧按照今年出台的 《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来施行,包括十一类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民专业合作社补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补贴;适度规模经营补贴;农机购置补贴;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补贴;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补贴;畜牧水产发展补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贴;农业结构调整补贴(包括粮改豆、粮改饲、耕地休耕等);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补贴。

  补贴对象锁定三类人群

  而上述这些农业补贴的补贴对象基本锁定了三类人群,即: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项目任务的单位或个人。在这三类人群中,补贴重心又倾向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一类人群。实行“大专项+任务清单”模式

  在中央下发的补贴资金中,除用于约束性任务的资金不允许统筹以外,各省可对其他资金在本专项的支出方向范围内统筹使用。

  比如广东省在适度规模经营补贴中,制定了“支持发展种粮大户奖补项目”,其中就自行规定了对当年评选的前20名种粮大户给予一次性奖补,每个种粮大户奖励15万元,奖补资金可用于购买插秧机、粮食烘干等设备。

  补贴形式多达八种

  与往年相比,部分补贴形式会取消作废,今后将主要采取直接补助、政府购买服务、贴息、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资产折股量化、担保补助、设立基金八大补贴方式,各省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五种情况被明确规定不能领取补贴:一是从事的不是农业生产活动;二是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挤占挪用补贴者;三是大范围土地弃耕抛荒3年以上者;四是未经批准将农业用地基本农田挪作建设用地者;五是耕种过程中造成地力丧失、严重环境污染的。

  农民朋友也要多关注当地的农业政策动态,及时了解农业补贴的最新规定。另外,对于那些依靠关系,或是走后门获取到补贴资格的人,也将会一并予以清除,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受到相应的政策处罚。

( 来源:新华社)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