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产业扶贫三年攻坚行动 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时间:2018-08-31 14:57:07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
001.jpg

  8月29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实施产业扶贫三年攻坚行动,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产业扶贫三年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新阶段产业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各司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资源配置、工作推动、力量组织等方面主动倾斜、主动作为。要围绕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产销对接、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产业扶贫支撑保障等关键环节,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倾斜支持力度。要继续指导支持贫困地区加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仓储冷链、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品牌打造、营销服务等产业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帮助培育长效主导产业,切实提升产业扶贫质量,让贫困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是农业农村部不容推卸的光荣责任。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拿出切实举措,重点做好长江经济带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工作,加大倾斜支持力度,为长江经济带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强与沿江省市的沟通对接,从整体出发,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及时研究解决跨区域重大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地方协调发展。要建立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调度工作机制,每半年调度一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对策建议,合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