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罗甸县临港经济区综合开发项目
时间:2018-09-18 01:17:02来源:贵州农经网作者:佚名
产业类别:产业园区项目,民族特色文化产业
  行业类别:商贸物流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条件:(1)区位条件。罗甸港被列为全省13个地区重要骨干港口之一。作为贵州省13个地区重要港口之一的罗甸港,是贵州的南大门,又是通往南海最近的港口,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优势,对罗甸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罗甸港罗妥港区具备了连接贵州、成渝等西南地区连接泛珠三角经济区的域区优势;因此,罗妥港区将成为贵州、成渝等西南地区通往红水河水运出海中线通道最便捷口岸。从而带动沿江经济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物流成本低运能大、能耗地的比较优势,是罗甸最重要的港区。银川至龙邦国家高速公路惠水至罗甸高速公路建设通过拟建的罗妥港区后方,红水河罗妥港区距离罗甸县罗妥互通仅3.5km,因此,罗妥港区将成为贵州、成渝等西南地区通往红水河西南水运出海通道中线通道最便捷口岸。(2)交通条件:罗甸将形成“两高一铁一机场一港口一航道”纵横境内的交通格局:县境内贵百高速已通车,正在规划建设余安高速、永兴快速铁路、罗甸至广州航运通道、罗甸机场。随着贵百高速公路通车,从贵阳至罗甸仅118公里,罗甸融入贵阳一小时经济圈。余庆至安龙高速平塘至罗甸段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全线竣工通车。永兴快速铁已开工建设、罗甸机场的前期工作已完成,且又列入国家、省、州“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届时罗甸将成为贵州省唯一同时具备水、陆、空交通运输的县。龙滩电站到广州的千吨航运,国家发改委已批复,过船设施即将建设,届时罗妥港至龙邦口岸(越南)300余公里,至广东南海入海口磨刀门港口仅1200余公里的红水河航道,是贵州省最近的一条水运出海通道,这将成为西南出海的“黄金航道”。成为黔中经济区和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区、成渝经济区的结点区域,以及依托黔中、面向北部湾和东盟发展的桥头堡,成为贵州融入“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
  产业条件:罗妥港区是贵州地区重要港口,是黔中、黔南地区通江达海的南大门,将发展成为以大宗散货、件杂货、旅客运输为主,积极发展集装箱运输,不便装卸存储,中转换装、临港开发等功能的综合性港口,并为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域性港口物流中心创造条件。
  市场前景预测:(1)成为贵州门户大港。罗妥港区把握珠江黄金水道建设重大机遇,建设大型综合性港口,搭建要素交流平台,构筑成渝、黔中经济区对接珠三角、东盟的桥头堡,中国西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2)成为中国西南面向珠三角、东盟物资往来的水陆门户物流枢纽。一是珠三角、东盟地区的通讯设备、机械、钢铁、化工、五金制品、家用电器、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等通过水运进入罗妥港区,再集散到大西南各地。大西南的煤炭、铁矿、铅锌矿、磷矿等资源通过罗妥港区流向珠三角、东盟地区。二是水运运输成本低廉(公路每公里按元计算、铁路按角计算、水路按分计算)。大西南地区与珠三角、东盟的物资往来通过红水河航道进行水运将是最佳选择。因此,罗妥港区势必成为中国西南面向珠三角、东盟物资往来的水陆门户物流枢纽,市场前景可观。
  项目选址及规模:贵州罗甸临港经济开发区红水河镇
  占地面积:219000亩
  建筑面积:53360.00平方米
  建设内容:拟建特色集镇、旅游休闲、度假别墅、水上运动、生态野钓、物流等产业。
  总投资额:300000.0万人民币
  投资回收期:8年
  扶持政策:可享受罗甸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项目服务单位名称:罗甸县投资促进局
  地址:罗甸县龙坪镇城西工业园区
  联系人:张海州
  手机:13595442191
  座机:0854-7620398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