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关岭县民族特色食品加工项目
时间:2018-09-18 01:16:59来源:贵州农经网作者:佚名
建设条件:关岭交通区位优越。古有“上走云南十八站,下进京城七十二天”的美誉,清康熙帝曾赐“滇黔锁钥”之题词。县内过境沪昆高速公路、关兴高等级公路、水黄高等级公路、320国道、214省道纵横交错,距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约160公里,距安顺黄果树机场约50公里。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重点工程沪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从县境内穿过,并在顶云新区设高铁站,已于2016年12月建成通车,我县距上海9.5小时、广州5.5小时、昆明1.5小时,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是贵州通往广西、云南的重要交通枢纽,已成为黔中经济区的西部门户和贵州西南部重要的物流人流集散地;关岭生态环境良好。县内最高海拔1850米,最低海拔370米,大多数海拔在1200-1500米,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属典型的喀斯特山区,气候呈立体状,跨越南温带、北亚热带、中亚热带,以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为主,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为16.2℃;雨量充沛,年降水量1205.1—1656.8毫米;空气质量指数优,负氧离子高,水、土壤未受污染;森林覆盖率46.51%,素有“天然温室”之美誉,是旅游、休闲、度假、宜居的理想之地;关岭具有“板贵花椒”、“板贵火龙果”、“上关六月李”、“八德大米”、“断桥蔬菜”、“断桥煳辣椒”、“关岭黄牛”、“关岭六花猪”、“关岭达耳粑”、“关岭茶叶”、“坡贡小黄姜”、“花江狗肉”、“楂城油豆豉”等知名农产品。关岭建有大健康民族食药园,已实现七通一平建设条件,企业可随时进驻。
  产业条件:关岭自治县产业园区,是贵州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岭自治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工业化的战略基石,政策支撑强、优惠明显。当前我国食品工业主要还是以农副食品原料的初加工为主,精深加工程度较低,食品制成品水平低。市场上缺乏符合营养平衡要求的早、中、晚餐方便食品,也缺乏满足特殊人群营养需求的食品。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变化,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简便、营养、卫生、经济、即开即食的方便食品市场潜力巨大。消费群体结构的变化,也对食品方便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城镇居民对食品消费的数量、质量、品种和方便化必将有更多、更高的要求。目前关岭县特色食品有断桥糊辣椒、板贵花椒、花江狗肉、茶叶、生姜等,但加工规模小,未成型,中低端产品多,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少,需通过优化重组,整合,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做强做优特色产品工业。近年来旅游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业对当地经济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大,而这些民族饮食正是旅游业的一部分,随着西部地区的开发,西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很多以前人们较少关注的特色景观被开发出来,而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饮食也进入深加工时代。以民族特色饮食展为契机,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饮食产品,配套旅游产业化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增长,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市场前景预测:关岭特色食品具有绿色、环保、品质优及价格低廉等特点,市场前景良好。
  项目选址及规模:顶云街道办事处大健康民族食药园区
  占地面积:30.00亩
  建设内容:建特色食品生产基地、特色食品加工车间、展示厅及年产各类民族特色食品6000吨以上生产线等。
  总投资额:30000.0万人民币
  引资金额:30000.0万人民币
  投资回收期:5.0年
  扶持政策:享受省、市、县相关优惠政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政策。
  名称:关岭投资促进局
  地址: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事处海百合广场
  座机:0851-37516002
  传真:0851-37516002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