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农药制剂发展潜在的解决方案有哪些?
时间:2018-07-12 01:51:06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

  随着农化新分子上市速度的减缓,以及全球各国政府对农化品监管的日益严格,推动着制剂技术不断朝着“绿色、环保、高效”的方向发展,随之而来的挑战也逐渐受到行业的关注。先正达、巴斯夫和爱利思达就制剂技术开发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及潜在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先正达

  病虫草害的抗性已不是农药行业中的新问题了,但仍是农药制剂开发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抗性推动新活性成分的不断开发,及制剂产品的不断上市。所有简单分子基本被开发殆尽,新化合物的产品管道将日趋复杂?更大的分子质量,更多的化学功能,以及多重手性碳为中心的分子将不再罕见。这意味着具有理想的生物活性,应用性以及较长寿命的活性分子的生产以及制剂的生产将随之变的更加复杂。

  在我看来,根本的解决方案不会改变。这需要将更好的科研技术应用到克服各种挑战中去。通过行业领先的制剂科研技术,先正达能为市场提供最好,也是目前最复杂的制剂产品。在先正达的产品组合中,单一预混制剂中包含5-7种活性成分的制剂十分常见。这些产品使用方便,具有多种作用模式的单一预混制剂的剂量精准,杀虫谱广。多种活性成分理化性质兼容的障碍在制剂开发过程中已被克服,解决了桶混过程中各成分不兼容的问题。

  降低喷雾的飘移,减少种子处理剂粉尘,提高操作安全性,这些对生产符合甚至高于药效标准的新制剂来说都是挑战。作为制剂领域的专家,我们希望利用创新型表面活性剂和包衣技术,来生产或桶混有利于生物活动的制剂,同时也能解决环境风险及农药使用的安全性问题。

  巴斯夫

  制剂开发的挑战应以产品开发和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体验为背景进行讨论。什么样的产品才算是好产品?从农民的角度看,一款好的产品应该具备良好的功效,使用灵活,高效,价格具有竞争力,操作方便,安全且无残留顾虑。

  开发功效良好且能适用多种天气(例如降雨、晴天、多风)的制剂产品依旧面临很大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我们专注于提升抗雨刷,促进作物的吸收,减少紫外线降解和减少喷施液向非靶标植物飘移的问题。化学家们正通过适当的制剂技术,研发聚合粘附剂、表面活性剂、紫外线吸收剂或抗漂移剂。这些技术上的改进能帮助农民提高种植的经济效益,也是巴斯夫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部分。

  其它制剂的发展趋势还受应用条件的推动,例如水供应不足或水质不高,以及无人机等新技术的应用。因此,产品必须做到精准并按需要进行调整,才能发挥出活性成分的功效。

  爱利思达

  不论是技术层面还是监管和市场需求方面,现代农药制剂的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比如:

  人们对制剂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单一制剂内多种活性成分的兼容性,以及对活性成分结晶的控制。

  目前监管压力日益增大。大部分的监管机构要求最大限度地降低制剂对环境的影响,需要产品具备良好的生态毒理特性,包括:可生物降解的添加剂,减少使用频率,喷洒后在作物上的农药残留最低。

  提高新制剂的成本效益也是制剂发展的主要挑战之一。开发新农药的成本很高,制剂创新对战胜上述这些挑战十分关键。就未来趋势而言,制剂创新应与不断提高的应用技术相结合,精准农业等应用技术将会在减少农药漂移,提高农药使用效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扬农化工等3家农药企业更名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