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复配制剂将成农药研发主流方向
时间:2017-11-16 00:58:41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

  复配制剂抓住了企业的目光

  草甘膦复配二甲四氯、麦草畏、2,4-D的最多,笔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草甘膦的这几个复配制剂销量也最多(或是直接销售复配产品,或是单独复配一袋二甲四氯、麦草畏、2,4-D销售),复配制剂一方面能扩大除草谱;另一方面能增加(抗性杂草)除草效果,还能加快草甘膦除草速度。二甲四氯、麦草畏、2,4-D都是防治阔叶杂草比较好的除草剂,与草甘膦复配效果叠加,增加对阔叶杂草防治,特别是对难防杂草田旋花、打碗花效果很好。

  将草甘膦与草铵膦复配使用,也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既有内吸作用,又有触杀效果,除草速度介于草甘膦和草铵膦之间,另外解决了部分杂草的抗性问题,除草更彻底、更安全。该配方兼具了两者的优点,有很多企业已将目光投向“草铵草甘膦”复配登记证件,在今年有五家企业登记证件颁发,还有很多企业相关的证件在申请中。

  研发难度大,不影响市场需要

  各种草甘膦复配制剂的兴起,给除草技术带来了一定难度,单一的草甘膦使用技术大家都很清楚,但复配制剂的使用技术难掌握,因为另外一个复配品种多为选择性除草剂,本身有严格的使用技术,比如2,4-D具有漂移性,对阔叶作物伤害大,使用时要注意。草甘膦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果树区使用会伤根,若草甘膦用后遇雨,在土壤中钝化速度会变慢,这时候容易对浅根果树造成伤害。

  目前,部分公司也在一些小众作物上研究草甘膦的使用技术,推出套餐解决方案,预计草甘膦的市场不会急剧缩小,在复配制剂市场甚至会加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