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报道
农业农村部部长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打广告
时间:2018-06-21 17:33:09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002.jpg

6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我向全国亿万农民报告一个好消息!”6月2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003.jpg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发布会上,韩长赋详细介绍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相关情况,他说,“中国农民丰收节”不是一般的节日,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今年的秋分是9月23日,不仅是星期天,而且连着中秋节,我在这里也为农民丰收节做一个广告,欢迎城乡居民届时到乡村来望山看水忆乡愁,与农民兄弟一起共度丰收节,共享农家乐。”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秋分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丰收。韩长赋介绍称,秋分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昼夜平分,秋高气爽,既是秋收、秋耕、秋种的重要时节,也是稻谷飘香、蟹肥菊黄、踏秋赏景的大好时节。兼顾南北方将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既便于城乡群众参与,也利于展示农业丰收成果,具有鲜明的农事特点。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组织哪些活动?对此,韩长赋表示,这是第一个农民的节日,今年又是第一年举办,一定要搞好,农业农村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组织做好这项工作。“总的考虑是,办好这个节要做到‘四个坚持’”,韩长赋介绍,要坚持因地制宜、节俭热烈、农民主体、开放搞活办节日,鼓励结合当地的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好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到天南地北、精彩纷呈;既要有节日的仪式感,又要避免铺张浪费,形成上下联动、多地呼应、节俭朴素、欢庆热烈的全国性节日氛围;支持鼓励农民开展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农民的节日农民乐;用开放思维办节日,组织开展亿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还要举办各种优秀的农耕文化活动,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

  “我相信,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定会办成世界上最有特色、最有人气、最为丰富、最有影响的农民节日、丰收节日。”韩长赋说。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萝卜白斑病如何科学防治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