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报道
聚焦打赢砺雄师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六
时间:2017-09-22 09:54:02来源:作者:

  “戎马鸣兮金鼓震,壮士激兮忘身命”。

  2017年5月24日,一道电波穿越重霄,从首都北京传向辽阔大海。正在海军作战指挥大厅视察工作的习主席,在了解海军当日海空兵力活动情况后,临机与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538舰视频通话,褒奖他们战风斗浪、连续奋战,勉励他们忠实履行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主持中央军委工作以来,习主席亲自参加重大演训活动,亲自决策指挥重大军事行动,在全军性战备演训中多次亲自抽点部队拉动检验……

  铁流滚滚,地面部队跨区机动,战场被紧急调整近千公里;战鹰呼啸,参演航空兵部队近距格斗强强对抗、远程拦截穿越“电磁丛林”;战舰劈浪,海上舰艇编队夜间出击,与看不见的对手在大洋深处磨砺攻防;剑指苍穹,火箭军某旅被随机抽点,一枚枚***携雷裹电准确命中目标……

  不怕出错,不怕搞砸,不怕推倒重来……近似实战的演训如砥似砺,打磨着一支支胜战之师。

  兵不可一日不练,要练就练能打胜仗的兵;战不可一日不备,要备就备打得赢的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指出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强调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5年来,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军官兵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汇聚起强军打赢的磅礴力量。

  胜战之问拷问全军,胜战之路指引征程

  这是怎样的一种“痛”,让军队统帅痛彻肺腑?

  2014年,又逢甲午。120年前的甲午战争,国之殇、民之痛,这种痛被习主席称之为“剜心之痛”。在一次军队重要会议上,习主席语重心长地对在场的高级指挥员们说:“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我经常看中国近代的一些史料,一看到落后挨打的悲惨场景就痛彻肺腑!”

  这是怎样的一把“剑”,让军队统帅沉思萦怀?

  2015年,血与火的纪念。透过抗日战争这面“镜子”,习主席提及古希腊传说中这把“系于一根马鬃”的利剑。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的声音传遍寰宇:“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

  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战争与和平。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我国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安全威胁。

  观天下,把大势,谋千秋。习主席以宏阔的战略视野深刻指出:“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5年来,习主席多次同新提升的军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谈话。谈话中,提高打仗能力是习主席反复提出的期望。

  “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习主席这番话如黄钟大吕,振聋发聩。

  这三个“能不能”,是人民军队战斗力建设必须回答的胜战之问。

  这三个“能不能”,时刻在叩问:我们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有多远?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习主席的提问,是时代拷问,也是使命追问,直指军队建设和改革的核心,彰显出党的领袖、军队统帅深沉的历史忧患、强烈的使命担当。

  这份忧患与担当,来自对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更来自对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深邃思考——“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现在,虽然维护国家安全的手段和选择增多了,我们可以灵活运用、纵横捭阖,但千万不能忘记,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的手段。”

  这份忧患与担当,来自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深刻洞察,更来自对我军能力与不足的清醒认识——“我军现代化水平与国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还很大,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差距还很大”“我军打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各级干部指挥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

  肩负历史重任,面对现实考验,人民军队如何不辱使命、续写辉煌?习主席运筹帷幄、深远经略,为人民军队指引出一条雄伟壮阔的中国特色胜战之路。

  ——纲举方可目张。习主席亲自领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全军练兵备战立起了总纲。

  毫不动摇坚持积极防御战略思想,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战争上……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明确了战斗力建设的目标任务,是指导备战打仗的根本方略。

  ——标准就是牵引。习主席鲜明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为全军练兵备战标绘了清晰坐标。

  “唯一的”,就是舍此以外而无其他;“根本的”,就是不能偏移一丝一毫。“唯一的”“根本的”这个双重定语,就像一条经线和纬线,标定出战斗力建设在强军兴军征程中的历史方位,在全军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鲜明导向。

  ——实战必先实训。习主席反复强调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为全军练兵备战指明了路径。

  “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能打仗、打胜仗,最重要的是提高实战化能力。必须以真打的决心抓训练,紧盯作战对手抓训练,着眼制胜强敌抓训练,锻造部队过硬的战斗力。

  ——改革激发活力。习主席果断把握历史机遇,重塑设计军队未来,为全军练兵备战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没有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就没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改革领导指挥体制,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牢牢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正在推动人民军队战斗力建设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凡兵之道,莫过乎一。”习主席的战略擘画,为全军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源头,三军将士心中升腾起不息的胜战之火。

  练兵备战强势推进,训战一体疾风劲吹

  从北京天安门到祖国南海的距离有多远?

  答案,写在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刘锐一次次奋飞九天的航迹中:2015年9月3日,他和战友驾驶我军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轰-6K飞过天安门上空,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2016年7月中旬,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一张刘锐空中拍摄的轰-6K照片,与之同框的就是南海某岛礁,网友纷纷点赞,直呼提气、给力。

  从祖国首都到亚丁湾的距离有多远?

  答案,写在海军***护卫舰临沂舰舰长高克一次次驶向深蓝的航程里:2015年3月,也门爆发内战,危急关头,临沂舰接到由习主席亲自签署的撤侨命令。此后的9天,高克率临沂舰三进三出炮火密集的交战区,和其它军舰一起将613名中国同胞安全护送至亚丁湾畔的吉布提,被撤离同胞热泪盈眶,高呼“祖国万岁”。

  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开展钓鱼岛维权斗争、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7年7月30日,习主席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检阅部队后郑重宣示:“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自信从容的背后,是中国军队整体实力的跃升,是全军上下大抓练兵备战带来的能力转型、底气提升。

  练兵备战从什么抓起、在哪里用力、往何处深化?习主席强调指出: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从什么抓起?我军近30年没有打仗了,曾几何时,实兵演练编脚本、搞摆练;环境构设避难就易、自欺欺人;对抗训练一厢情愿、预设结果;演习总结回避问题、遮短护丑……训练场上潜滋暗长的种种沉疴积弊,是军队战斗力最致命的腐蚀剂,是军事斗争准备的头号大敌。习主席深刻指出:军事训练实际上是未来战争的预演,来不得半点飘浮和虚假。训风不正是对官兵生命、对未来战争极大的不负责任,危害甚大,必须坚决克服。

  破冰要用利斧,劲风方能除霾。近年来,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正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对训练不严不实现象露头就打,下大力端正训风演风考风。仅训练问责一项,就有数百名干部因训风不实、考核成绩不合格被取消拟任主官资格、推迟调职晋衔或处分追责。2016年12月,军委办公厅向全军通报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的问题;2017年3月,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通报了问题处理结果,对57个单位、99名干部进行了严肃追责;2017年8月,军委训练管理部又通报了上半年军事训练监察情况,指出了5个方面倾向性问题,进一步立起了真抓实练、真打实抗的鲜明导向。

  ——在哪里用力?梳理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的重要论述,反复强调的一个高频词就是“从难从严”,要求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做好各项军事斗争准备,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确保一旦有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

  2014年3月,经习主席批准,中央军委颁发《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系统提出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

  《意见》的诞生,如同在全军军事训练领域炸响一声春雷。以此为发轫,从建立联合训练运行机制到推行军事训练监察制度,从组织全军信息化条件下战法创新集训到推进作战条令和训练大纲编修,从统筹推进专业化模拟“蓝军”建设到面向全军开放共享训练场地资源,从召开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到颁布《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一个个贯彻实战化理念的决策部署,一项项推动实战化训练的创新举措,为全军部队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提供了“路线图”和“施工图”,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往何处深化?习主席指引方向:必须深化对打什么仗、怎么打仗问题的研究,把握现代战争特点规律,使各项准备工作真正体现现代战争的本质要求。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成为其鲜明特征。面对新的战争形态、作战样式,习主席向全军特别是各级指挥员鲜明提出要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深化未来作战重大问题研究。戈尔洛夫,苏联话剧《前线》中的人物。这位苏联国内战争时的常胜将军,二战时因拒绝接受全新的作战指挥方式而一败涂地。在一次重要会议上,习主席告诫全军:我们的战争思维和作战理念必须与时俱进,千万不要做那个固步自封的戈尔洛夫。

  习主席的深刻洞察,为全军部队练兵备战设置了更高更新的标尺,一系列具有颠覆性的改变由此生发:

  练兵备战,“力度之大”前所罕见。从严冬到酷暑,从寒区到温区,从高原到海岛,从大漠到大洋……纵观5年来的重大演习演练,不仅覆盖了全季节、全天候、全地域,更凸显全系统全要素参与、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电全维展开等鲜明的时代特点。

  练兵备战,“标准之高”前所罕见。陆军广泛开展大考核、大比武、大拉动活动,持续发挥催化效应;海军三大舰队演兵西太平洋,创下了参演兵力最多、攻防难度最大、战场环境最复杂等多项纪录;空军“金头盔”争夺战放开对抗空域,突出全天候、打临界;火箭军组织***基地全型号连续发射、整旅***火力突击;武警部队一次演习带动70个军师级单位提升应急反恐处突能力……越来越多的“高标准”背后,是实战化训练格局、层次的跃升。

  练兵备战,“变革之深”前所罕见。炮兵防空兵部队首次跨区基地化演练、海军陆战队首次赴寒区演练、海空军首次进行自由空战对抗演习、空降兵首次在各大战区训练基地完成空降作战演练、第三代战机首次在高速公路成功起降……诸多“首次”,让演兵场不断展现令人振奋的新景观。

  练兵备战,“要求之严”前所罕见。“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七支“红军”六败一胜震动全军;海军东海舰队舰艇长全训考核“捆”在一起考,远海大洋舰长艇长上演“生死对决”;“砺刃—2013”全军首次特种兵比武,挑战生理极限的课目占到70%……天南地北的各个演兵场疾风劲吹,有力推动了实战化训练落地见效。

  聚力打仗主责主业,上下同欲真抓实备

  今年6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石岗营区。

  伴着雄壮的阅兵曲,习主席乘车依次检阅驻香港部队20个方队。3100余名受阅官兵军容严整、意气风发,防空***、轮式战车、武装直升机等武器装备整齐列阵、威风凛凛。“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习主席的亲切问候鼓舞士气,官兵们的响亮回答声震长空。

  砺兵备战,利剑坚盾卫和平。香江之畔的这次阅兵,既是血性忠诚之阅,更是打赢能力之阅。透过这扇窗口,世人看到了人民军队维护和平的意志力量,更感受到全军官兵聚焦能打胜仗的强劲脉动。

  “我们在前进,敌人也没有睡觉。”军事斗争准备是一场不容停歇的长程赛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要坚持用打得赢的标准搞建设,坚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全军各项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是否有利于提高战斗力来衡量和检验各项工作。

  2014年,一场“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如同头脑风暴席卷全军。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推动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抓备战、谋打赢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

  ——龙头牵引,中心居中。

  “军事训练是部队的经常性中心工作,也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全军各级党委按照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在领导工作中坚持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始终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练兵备战成为“第一要务”。

  党委议训抓训,班子带头参训。从空中第一跳、第一飞到陆地第一枪、第一炮,再到水中第一潜、第一艇……“部队训练看机关、机关训练看常委、常委训练看主官”在部队蔚然成风。

  一切为打仗让路,一切为打仗服务。各级党委始终围绕练兵备战统筹各项工作,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坚持在备战中练兵、在用兵中强兵,遂行战备任务与提升战斗力水平齐头并进。

  ——砺兵砺胆,铁血铸气。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习主席深刻指出,一代一代革命军人正是靠着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形成了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伟大气概。

  和平是军人所盼,也是最大的“对手”。今天,我们是否依然保持军人应有的虎狼之气?对于长期和平环境可能对部队战斗精神的影响,习主席一针见血、击中要害:威武之师还得威武,革命军人还是要有血性。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大力弘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革命英雄主义的昂扬斗志。

  血性永远是胜利的刀锋。各部队狠抓战斗精神培育,在真打实备的浓烈硝烟下,全军官兵血脉偾张、“剑气”充盈。

  巨鲸蹈海,面对灾难性的潜艇“掉深”,海军372潜艇官兵舍生忘死成功排险,潜艇带伤完成任务;凌云试剑,“在200公里以上时速玩穿针引线的精细活”,“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一次次勇闯“鬼门关”;维和战场,申亮亮、李磊、杨树朋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牺牲,用生命践行使命,彰显了当代军人的血性传承。

  ——精打精保,联战联保。

  打仗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打保障。5年来,全军后勤战线按照习主席“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的要求,资源配置向实战需求倾斜,保障布势向战略方向优化,信息化建设向为战管用迈进。数百支后勤力量参加各类演习演练,全面锻炼和检验实战化保障能力。经费支出优先保障武器装备、战场建设、教育训练、人才培养等急需项目,确保投向投量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2016年9月13日,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形成了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5个联勤保障中心的整体保障布局,适应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联勤保障迈出了历史性步伐。

  ——强军强装,科技淬火。

  建设一支掌握先进装备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目标。习主席深刻指出:“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要看到,随着军事技术不断发展,装备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

  临流观澜气象新,金戈铁马入梦来。看陆上,数字化部队初露锋芒;看海上,以国产航母为标志的新型作战舰艇密集下水;看空中,新一代战斗机歼-20、大型运输机运-20相继入列……5年来,装备战线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作战需求牵引,坚持体系设计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实战化运用检验,一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一批杀手锏武器加速走向战场,装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练将练官,选贤任能。

  习主席强调指出,搞军队现代化建设、抓军事斗争准备,最核心的问题是人才。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把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里,不断抓出成效。

  统帅谋篇,三军闻令而动。各级指挥员着眼提高打赢能力,突出解决不会判断形势、不会理解上级意图、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排兵布阵、不会处置突发情况等问题。国防大学联合作战、联合训练教学时间比重大幅增加,陆军跨区演习将指挥员评估分值权重显著提升,海军作战舰艇舰艇长人均每年出海150天以上,100%在重大任务中经受锤炼……

  “把那些想打仗、谋打仗、能打仗的干部用起来。”从2013年4月开始,在习主席亲自决策部署下,中央军委集中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军级以上领导班子进行考核,释放出重要信号:用打仗的标准选贤任能,让想打仗的有舞台、钻打仗的有位子、能打仗的有奔头。

  任职资格、基层经历、军事素质、重大任务表现……翻阅近几年出台的干部选用制度措施,一组“高频词”凸显鲜明导向。追踪近年来先进英模的成长足迹,满广志、刘珪、华明、蒋佳冀等一批矢志沙场、能谋善战的打仗型干部脱颖而出。

11590735814640380485.jpg

  能力重塑利箭在弦,一声令下战则必胜

  能打仗、打胜仗,一个“能”字、一个“胜”字,为全军部队标定了“能力阈值”,对战备训练提出了目标要求。

  这样的能力从哪里来?这个目标如何达成?习主席深刻指出:向改革要战斗力,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撤军区、建战区,授军旗、立军种,调结构、优编成……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从“根目录”上落实练兵备战的战略运筹、实现练兵备战的顶层设计,进而解决影响和制约人民军队战斗力生成提升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

  透过习主席对新组建战区和各军种部队的训令训词,人们看到的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为人民军队战斗力建设校正的能力标尺:五大战区要“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陆军要“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火箭军要“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战略支援部队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加速发展、一体发展”……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全军将士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按照深化改革建构的“能力框架”和“素质模型”,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把“战争预实践”持续引向深入,推动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不断再上台阶。

  改革,剑指打赢;打赢,必须联合。在全军各个方向的联合训练场上,上演着似曾相识又不尽相同的新图景——

  浪奔浪涌。去年初冬,北部战区首次实兵实装联合演习在东北某区域拉开大幕。地上坦克炮火连天,空中战机穿云破雾,海上战舰巡航游猎……来自战区各军种的舰艇、飞机以及海防、雷达、地空***、电子对抗部队等,编成多个兵力群,展开课题性实兵演练,全面检验战区联合作战指挥和部队联合行动能力。

  硝烟弥漫。在东部战区参与组织的联合立体登陆演习中,海空军力量运用明显加重,新型作战力量渐成主角;中部战区筹划演习,一支老牌精锐部队罕见未受重用,反倒是新转隶过来的航空兵某部担纲“主角”,理由很简单,这支部队的机型能担负远程突防任务,是一枚“重子”……

  演训场上一幕幕场景、一个个变化,看似静水潜流,实则惊心动魄:随着改革的强力推进,“大军区”“大陆军”的思维定式、机械化战争观念的历史惯性、军种本位主义正在逐步被拔除;随着联合作战理念深入人心、联合指挥体制确立完善,更深、更广、更多的联合训练大潮即将涌现。

  伴着改革的东风,以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为发轫点,全军部队着力构建新的打赢能力坐标系——

  新质作战能力“顶用管用”——陆航部队空中突击开辟通道、特战分队拔点夺要战略破袭、电子对抗信息攻防无形绞杀、航母编队劈波斩浪走向深蓝……近年来,人民军队多种新型作战力量成为战斗力新的“增长极”。防空反导、特种作战、电子对抗、战略预警、信息支援、无人作战等为代表的新型精锐作战力量正在加速建设、深度运用,推动人民军队战斗力快速跃升,不断抢占未来战场的制高点。

  快速反应能力“动若风发”——一声令下,是最终的检验;战则必胜,是最好的答卷。近年来,全军部队广泛开展使命课题训练,结合南海、东海维权管控,反恐维稳应急处突等任务,常态组织实案实训、实情实练,在高频率敌情处置、高强度应对行动、高逼真战场环境下,随时能战、快速反应能力实现大幅跃升。

  有效慑敌制敌战略能力“不怒自威”——火箭军部队深入开展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五个突击”训练,以一次次“剑阵”啸天、雷霆万钧的精确发射,锻造着大国的剑锋,支撑起大国的脊梁。

  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水涨船高”——核心军事能力的提升,为一次次非战争军事行动提供了硬底气;一次次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成为锤炼部队战斗力的新战场。在芦山、鲁甸震区的断壁残垣上,子弟兵以血肉之躯为受灾群众撑起生命之伞;在天山南北的维稳一线,武警部队强力震慑和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在亚丁湾的茫茫大海上,高扬的八一军旗昭示着中国军事力量的责任担当;在硝烟弥漫的异国土地上,中国“蓝盔部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可靠盾牌……

  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0华诞之际,习主席向世人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今天的中国网络,流行着这么一句话:我们没有生活在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这种令世界许多国家羡慕的和平保障,来自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和英明指挥,来自人民军队时刻准备打仗、时刻准备打胜仗的决心与底气。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对前所未有的时代大考,面对我国越来越广阔的“利益边疆”,从战火硝烟中走来的人民军队在能打仗、打胜仗的征途上再出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必将谱写出更加热血奔涌、震撼心灵的强军新华章!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