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强调 完善收运处置体系 抓好垃圾分类试点 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10-23 17:00:03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002.jpg

  10月21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河南省兰考县召开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因势利导、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2020年垃圾治理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地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国80%以上行政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比2017年提高了约7个百分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坚持就近就地就农利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让农民成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力军。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建设回收利用体系。同时,各地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后逐步推开。

  会议要求,必须着力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工作责任机制、村庄保洁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和监督指导机制,建立起一套务实管用的长效运行机制。要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其他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侯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主持。黑龙江、甘肃、河南兰考县、浙江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长沙县、广西恭城县作交流发言。

003.jpg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