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抓落实作表率推动水利扶贫改善民生
时间:2019-07-27 19:53:05来源: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曾春梅 谢涌
03抓落实作表率推动水利扶贫改善民生.jpg
    四川三台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坚持重心在组织、关键在落实、工作在队伍,结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深入跟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整改”行动,深入协河、争胜等农村基层,具体掌握民生水利新需求,不断发现和解决民生难题。
123759.jpg
    严格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夯实“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让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达到 3600 元;让贫困户家庭不愁吃穿,同时让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通过实地查看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入户,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阶段性脱贫攻坚。保障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在群众中耳熟能详。同时,建立大排查解决问题的会商机制,确保民生水利扶贫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核,同步强化工作痕迹管理。双汇村、长青村、花庙村、高桥村均是争胜镇的精准扶贫村,4个村共有扶贫民众198户、494人。县水利局、台事办、接待办等县级部门选出了8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结对帮扶,争胜镇的党政机关、场镇事业单位还落实了100多名同志实行结对帮扶,让每户困难群众都有具体的联系帮助人员,各项基础工作有条不紊。并且在“入户帮扶、政策宣传、化解矛盾、教育引导、党群感情、小康新村、环境整治、脱贫举措”等多个方面发力。通过保障水利脱贫项目质量进度,到位“看、问、讲、算、导”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深化“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02抓落实作表率推动水利扶贫改善民生.jpg
    双汇村是2019年的脱贫村,村内现有贫困户62户、167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作为重点扶贫项目,该村新修了一处容纳10户18位特困村民的聚居点,这些天,农民工们不顾高温,在建筑工地抓紧施工。该村第一书记陆瑶说:“聚居点主体已经完成85%。预计今年国庆前可让贫困户入住。”多年来,县水利局以饮水安全为重点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增强民生幸福。新中国70年来,通过人畜饮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饮水安全“十二五”规划,共完成相关投资 6亿元,建成饮水安全工程33637余处,解决了 63个镇乡98万人口的饮水安全矛盾,而且已覆盖县域66%的农村人口。“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已组织规划新建108处集中供水项目,改造农村供水设施35处,投入资金2841万元,可基本化解全县农村饮水不安全矛盾。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