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美丽古梓州诗词全集首发于悦读时光
时间:2019-07-27 19:39:54来源:四川三台图书馆作者:陈茂 谢涌
06.jpg
    “诗得江山助,奇特眼界宽。”自古至今,有天府四川三台籍诗人,其笔端饱蘸现实主义或浪漫主义情感,盛赞故里山河;更有众多文人骚客,流连神州大地,歌以吟志,畅以情怀,披露灵襟;诗词华章,妙句佳篇者不计其数。天府四川《三台诗词全集》首发式于7月26日在县城老西街文化馆悦读时光书吧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李大勇、县人大副主任习巧玲、县政协副主席罗建设。还有县级有关部门、镇乡与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01.jpg
    如今,汇聚天府四川三台县历代文人墨客诗作的《三台诗词全集》蕴含芬芳,在人们的热切期盼中正式出版面世。《三台诗词全集》共收录了先秦至民国期间的1789首诗词,是三台迄今为止面世的时间跨度最长、涉及作者范围最广、搜集诗歌作品最多、反映社会生活最全面的一本三台古代诗词集,所选历代文人骚客诗词,比较集中地反映了神州大地的历史、人文、自然和地域性特征。当然,好的诗歌,是紧贴大地、紧贴百姓、紧贴生活、紧贴时代、紧贴内心的。《三台诗词全集》不应该成为摆放案头的故纸,它也应该是研究者的素材、爱好者的典范,更应该是铜镜,让所有的文化人能够反思:今天的中国地方诗词,该走怎样的道路,才能青春永葆,才能生命强大,进而真正地担负起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05.jpg
    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三台诗词全集》的编纂是三台党群干群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党群干群多年来着力开发和探索“梓州文化、梓州文明”的承载和引领。人民群众有理由相信,《三台诗词全集》的出版发行,是三台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又一丰硕成果。这对于彰显悠久而辉煌的三台文化,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丰富三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百万人民的人文素养和人文精神,推进三台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将有着重要而非凡的意义。
03.jpg
    在此期间,县人大副主任习巧玲主持了有关首发式活动,县委书记马辉同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认真地学史品诗提出要求,同时还与编委会成员为《三台诗词全集》揭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勇就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县发言,县委马辉书记兴致勃勃地与编委会主要成员们合影。同时还向县文联、杜甫草堂纪念馆、县图书馆、档案馆、悦读书吧、镇乡部门赠书。《三台诗词全集》编委会代表罗承现场发言,县委马辉书记还专门了解了县文化馆悦读书吧运营情况。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