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陈翔智主任:公证处为母亲寻子保户籍
时间:2018-07-13 20:39:05来源:三台文明办水务局作者:杨宽林 谢勇
00爱心公证为母亲三十年寻子保留户籍.jpg
    法律援助,牵手公平与正义。法律援助,撑起贫弱者的蓝天。2018年7月4日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心事重重地来到公证处,她向公证员述说了她的故事。女士姓张,曾是三台县芦溪镇花园小学的民办教师, 当年由于工作太繁忙,她的近三岁的儿子王某交给老母亲照看,1985年1月27日,她在上课期间突接噩耗:她的小儿子瞬间丢失了……从此张老师全家开始了漫漫地寻子之路。
02爱心公证为母亲三十年寻子保留户籍.jpg
    由于小孩子丢失以后的巨大的悲痛,导致张老师的母亲两年后也带着深深的内疚之情而去世,紧接着张老师的丈夫也在不到五十岁时就带着寻子未果的巨大的遗憾而愤然离世了。张老师面对接踵而来的精神打击,继续坚强地独自找寻着可爱的儿子。后来张老师把户籍迁移到绵阳市涪城区,由于她的儿子被拐卖的事件当地政府和公安派出所都知道,所以她在办理户籍迁移手续的时候,公安机关根据她的申请继续保留了她在三台县的原户籍。所以张老师目前有两个户籍以及两张身份证。根据国家公安部近期在全国清理双户籍(多户籍)的工作要求,所以张老师也被派出所通知需要注销在三台县的原户籍。但是张老师担心在三台县的户籍注销后,她的儿子原来的户籍资料也就没有了, 在她的心中,如果连儿子的户籍没有了,她和儿子团聚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司法公证员听完张老师的陈述后,非常同情她,通过人脸识别仪的鉴别,公证员发现,张老师手中地址为三台县的身份证其实已经处于“非正常”状态。
08爱心公证为母亲三十年寻子保留户籍.jpg
    为了却一个苦苦找寻自己孩子的母亲的心愿,司法公证人员拿起电话,主动与张老师原户籍公安派出所加强沟通,与警官们商讨因为张老师的一直在寻找孩子这一特殊情况下可行的途径方法。公安派出所最终也同意了由公证处出具相关的法律文书,为张老师这个特殊的个体恢复已经冻结的三台户籍,启动注销张老师在绵阳涪城的户籍的程序。接下来, 公证员耐心询问并详细记录了张老师的家庭人口和户籍信息,很快为张老师出具了司法公证文书,并且免除张老师的所有公证费用。张老师眼含热泪地紧紧握住县公证员的手说:谢谢司法公证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的难处,等我的乖娃娃找到了,我一定和他一起来感谢司法机关、公安机关!(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