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守护初心使命民主生活跟进自我革命
时间:2019-08-09 17:42:52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31.jpg
    据央视报道: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务必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的各级干部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守护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伟大新时代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21.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才是真正的初心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所以,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要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因此,要将学习党史、国史作为重要内容,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关键在组织领导,一定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进而由外到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7.jpg
    当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真实体检,应该紧扣学习贯彻新思想这一重要主线,聚焦科学发展、两个维护、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系列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断保障“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尤其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通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坚持“党性电筒”既要照别人,更要照自己,常态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团结鼓劲正能量,准确把握人和事的主流本质,一分为二地辩证评价。
11.jpg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应提高思想觉悟,把握标准要求,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心部署上来,打牢政治思想道德基础。我们的党员干部之间,应该结合民生经济工作,搞好交心谈话、互提中肯意见。通过自我批评来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还应接受同志或人民群众中肯地批评,保障真实问题有效解决,从而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新效果。我们尤其要按照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规范标准,切实找准差距,强担当、作表率、抓落实,杜绝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的现象。(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