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四川农村干部迎战涪江七一一特大洪水
时间:2018-07-13 20:35:03来源:四川三台防汛办作者:杨兴宽 谢勇 刘宇
711洪水039.jpg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江河水位迅速暴涨,7月8时20时至11日8时,四川省绵阳市涪江流域上游地区共出现50-99.9毫米气象站点的大暴雨有39个,100-249.9毫米特大暴雨的竟有100个站点,250毫米以上的特大豪雨更有107个站点。绵阳市境内雨量最大的5个站点是:江油市含增镇乾元村(561.3),北川县桂溪乡(519.7),平武县响岩镇双凤村(514.3),安县秀水镇(460),江油市武都镇东坪村(453.4)。平武县7月11日02:55以后信息突然不通,豪雨雨情不详。一场1949年10月1日以来的最大洪水在绵阳涪江流域上游由此形成。你听、你听,四川省绵阳市防汛办紧急电话:凌晨4:50,位于江油市涪江上游的武都水库开始泄洪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绵阳涪江二桥已达6000立方米每秒,北川通口河已达2500立方米每秒,预计7月11日6点30分绵阳城区涪江桥水文站水位465.18米,相应洪水流量10200立方米每秒。
68933.jpg
    绵阳市防指要求:三台县涪江下游立即启动涪江流域防汛安全四级应急响应,立即做好沿江地区人民群众的安全转移,水库水电站堤防安全巡查,强化镇乡和部门主要领导的防洪应急值守、应急安全管理!目前,有只江油的铁船飘向下游。再接绵阳三江闸坝消息,到07:25,三江闸坝下泄流量已达13000立方米每秒,受7月9日至11日连续强降雨影响,三台涪江最上游的三江闸坝7时50分洪峰下泄流量突破14000立方米每秒,超出红色预警1700个流量。同时,三台凯江上游的罗江、中江洪峰已突破1600立方米/秒,县境凯江洪水正在跨越2000立方米/秒。据省市县气象部门预测,涪江流域的强降雨还将持续。四川三台县委县政府面向特大洪水立即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有效应对新中国以来最大一轮洪峰过境。上午9时,县水务局党委班子成员立即分组率领水利水电系统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1300余人对涪江、凯江等重要江河沿线110多公里堤防、电站、水库、场镇、村庄、重点渠系和砂石场等低洼地段的水事安全问题进行拉网式巡查管理。
20凯江超过1500个流量的大洪水全面进入三台.jpg
    早在7月6,三台县委县政府结合应对6.26大洪水的经验教训,专题举办了全县防御特大洪水和地质灾害问题的专业化培训。新的汛情就是新的命令:7月11日上午7时,绵阳市防指在10日晚上6时召开的四川全省防汛安全紧急电视电视会议基础上,再次召开视频连线紧急会商会,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副县长敬勇、县水务局局长谢辉在第一时间向副市长经大忠汇报了下游汛情雨情人情工情。同时,建国以来涪江最大洪峰在8时10分过境永明镇,县境涪江最上游流量一度达到15000立方米每秒。位于涪城区丰谷镇和三台县永明镇交界处的赵家脊,其江心岛上有400余名群众(其中310余名永明本地的农民群众)有效完成安全转移。在此期间,绵阳市和三台县有关党政领导同志:元方、颜超、蒋丽英、吴明禹、敬勇、高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群众转移,落实防洪应急方案。由于,赵家脊江心岛的上方是绵阳绕城高速高架桥,政府调集了专业救援队和两台重型吊车,从高架桥上通过吊车起吊的方式转移群众。与此同时,里程镇回龙村一段河堤被冲出上千米的缺口,中国麦冬之乡核心区花园镇涪城村一段500多米的土堤被洪水瞬间销毁,大片麦冬地化为乌有。老马场镇居民区一楼全部进水。三台芦溪工业集中区殷家壕一段防洪堤被洪水撕毁,大片工厂、机器、设备被洪水淹没。
12农村部分水库发生险情水利职工战斗在抢险一线.jpg
    7月10日下午17时许,三台县龙树公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龙树镇梓江村1组有2名村民游泳去河中心喂牛,由于近段时间梓江上游大暴雨导致水位猛涨,两名农民朋友被困梓江河中心。当地党政负责人同消防队、派出所当即制定方案,并调用无人机给被困群众送去衣物及食品。随后,绵阳市消防支队携带冲锋舟到达现场,由于到达河边的小路受雨水冲刷,冲锋舟无法通过,便联系当地百姓用挖掘机将冲锋舟拖至岸边,最终于7月11日早上10时许成功撤离被洪水围困的农民群众。11日,芦溪、刘营、潼川等镇开始出现洪水倒灌问题,导致滨江地区的企业、学校、居民区住房被淹。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城管、公安、消防、机关社区干部等人员,到地洼点位进行人员撤离。7月11日上午,老马镇水位已涨至场镇街面,其中何家桥水深超过1.6米,涪江村、泗九村、小围村受灾严重,农田、房屋被淹,涪江村3队有10多名群众被困。老马镇干群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完成了对被困群众的安。
68922.jpg
    由于受上游洪水影响,潼川镇柳林村1000多亩土地被淹,20多户农房进水,从11日上午8点开始,镇村两级就组织农民群众转移,现目前当地群众已安全转移。柳林村党支部书记陈亮说,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保证村民的生命安全,等洪水过后,组织群众全力进行生产自救。同时,花园镇镇江村河水暴涨,淹没部分农房和养殖场,部分人员被困,当地干群及时展开应急转移,被困人员已安全疏散。在此期间,百顷镇提前完成临江危险地段群众转移,新德镇完成桃园村农村群众疏散。争胜镇组织干部群众在危险点位堵塞江河小缺口。永新镇出动应急力量支援新德镇抗洪抢险战洪峰。受泄洪影响,里程镇里程村受灾严重。据统计,辖区5000余亩农田被淹,临江区域4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目前县防指已调集冲锋舟到现场,开展好应急转移。为保证群众安全,公安、交管部门现已对县城梓州大桥、滨江公园进行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前往东塔、百顷或进入城区的车辆可绕行新渡口大桥和凯江大桥。西平凯江大桥,因水位上涨至管控线,目前已经进行管控,限制通行。受暴雨洪峰影响,县道望松路何家桥被淹,需经老马场镇的车辆要绕行。中立路芦花大桥水位线已经超过管控线,已采取交通管控,禁止通行。
00三台县711超过1.4万个流量特大洪水全面进入三台.jpg
    上午8点,三台县境内涪江沿线地势低洼地段配电设备被淹,多根电杆被冲断,泵站被冲垮,高压线被涪江上游冲下来的一艘船只挂断,导致立新、龙树、花园、永明、塔山等多个镇乡全域停电。永安水电企业立即出动上千员工到一线实施应急抢修,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现目前的花园镇场镇、永明镇场镇恢复供电,但其他地势低洼地段和大部分停电区域还需要一天以上抢修才能恢复供电,请大家耐心等待。这期间,花园镇涪城村数十亩农田被洪水冲毁,5个社不同程度受灾。作为涪城村的地标——麦冬生产基地示范牌现在已被洪水冲走,产业大道被淹没。目前该村已转移群众2000余名,无人员伤亡。同时在重点位置设立了警戒线,并落实值守人员劝导群众远离危险区域。花园镇琴山村,由于水位过高,洪水溢出河堤进入芦溪工业集中区内,部分企业大门被洪水淹没。据了解琴山村和工业园区部分人员已在10日完成撤离转移,目前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疏散留守人员和群众。
71171122.jpg
    在特大洪水高峰期,报上级批准,三台再对省道205线三射路(三台——射洪)凯江大桥和新渡口大桥进行交通安全应急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让驾驶员及行人服从现场交警及其他政府工作人员的应急调度指挥。受上游洪峰影响,三台县城区水位持续上涨,7月11日下午14时,涪江、凯江交汇处洪峰已达1.87万立方米每秒(其中凯江洪水接近3600立方米每秒),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戴杰帆、敬勇等防指领导成员一直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县城滨江公园、老凯江桥下太和驾校等地段绝大部分被淹没,县防指及时提醒各位城乡群众、市民朋友千万别在洪水预警期间到江河边逗留玩耍、农耕生产、经营作业等,以防止产生新的危险!(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