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助力食品安全源头工程
时间:2011-04-28 10:14:12来源:作者:
“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助力食品安全源头工程
永业集团总裁程坦讲话.jpg

    4月26日,永业集团与北京农学院合作开发的“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科技部相关领导、北京农学院领导、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永业集团总裁程坦以及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剪彩.jpg

    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位于北京昌平区马池口镇亭自庄村西,总占地面积一千余亩。永业集团与北京农学院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双方高科技技术研 发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化推广的优势,将该园区定位为集现代农业展示、农业高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孵化、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现代城市农业旅游观光等多种功 能于一体的科技示范观光园区。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讲话.jpg

    以技术密集为主要特点,以示范推广为主要内容,以促进区域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目标,目前,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已形成了颇具影响力的科 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加工生产、科普教育、休闲、采摘等各种形式的集中示范效应,引领现代城市健康食品产业的良性发展。该园区正广泛进行农业、畜 牧业、医药化工、健康食品和沙草产业等领域的项目课题研究;并进行农业新产品、新品种、新型生产模式、都市农业新模式的产业化推广模式研究及对外农业技术 交流活动。
    与此同时,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也是永业公司发挥科技研发力量,助力食品安全健康源头的产业发源地。专家一致认为,永业通过永业生命素等高科 技产品实现了城市到农村的财富输出;永业“乐自然”健康产业又将实现从农村到城市的健康输入,在科技助力实现食品安全源头的同时,完成了健康与财富的产业 循环,是中国新农业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探索。而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正是探索及实现这一健康财富产业的发源地。
    一方面,永业科学院以该园区为研发基地,汇集农业专家学者,解决从各地永业科技服务站反馈回来的各类农业技术难题;另一方面,通过该基地,永业科学院探索 优秀农业生产模式创新,进行样板推广。永业乐自然系列产品旗下的“永业云水山有机蛋鸡”,正是凭借其生产体系的创新、低碳生产、安全健康、效益显著等亮 点,于2010年底荣获“CCTV最佳创新魅力农产品”。
    目前,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园内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被列为北京设施农业主题公园之一,也是北京近郊集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 休闲观光的最佳场所。此次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开园启动后,将会规模化运作,引入更多研发项目及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其现代农业的示范作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