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战略合作升级 国美零售与紫光新华三布局未来5G零售生态
时间:2019-04-22 18:27:04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中新网4月18日电 4月17日,国美零售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三”)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产业的优势,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渠道零售、融合高效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零售合作,探索和开发新技术推进零售行业场景应用的升级,共同打造领先的IT数字化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美零售与紫光新华三集团达战略合作

  5G的到来,如何借助新技术手段实现经营模式的创新已经成为国美“家·生活”战略发展的核心问题,而国美与新华三的合作即是国美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

  新华三提供的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T基础架构等技术帮助国美搭建了一套完善专业的IT数字化解决方案系统,为国美业务应用层提供开放的接口,运用互联互通技术实现店员、用户移动设备、门店计算机设备、云端数据设备的高速网络集成,实现移动端、门店端、云端三端数据和信息共享与调用,保障通讯稳定性和信息安全性,实现国美各个应用端的落地。

  比如在门店端新华三搭建了WIFI网络,为用户及门店工作人员提供了上网的平台,并且通过WIFI能够实现智能家居的联网,对于门店的人员能够进行定位、热图分析、用户习惯的分析等,为业务提供用户的图像等基础数据。在国美各个数据中心,新华三为国美提供了大量的计算及存储资源,利用新华三的高性能计算及存储的能力提升业务应用的响应速度、处理时间,助力国美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精细化运营,丰富企业的经营手段和方式,全面提升门店备货、获客、销售等各个环节效率,引导用户线上线下行为相互转化,增加用户粘性,从而通过技术手段改善和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

  未来引入紫光集团的芯片能力,双方可以做出技术与业务的深度结合。比如新华三为国美数据中心提供的SDN网络架构,能够使国美自身的云平台实现网络层面的自动化管理、部署、监控、自动恢复等,为网络管理提升了很大的效率,改进优化国美的门店运营模式,加强线下门店场景的丰富性。

  此外,国美借助新华三的IT数字化解决方案搭建最新的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业务信息的互联互通、物流商品的精准配送、送装一体的高效性等服务内容。结合国美的应用需求,新华三将提供业界先进的底层平台,保证国美业务平台的高效、可靠和先进性,同时为国美降低成本,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SDN/NFV等领域也会开展深度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吕意凡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吕意凡表示,5G时代,组网方式、通信方式已发生巨大改变,零售行业的信息互联互通对于直接决定着零售企业的效率,从而直接关系到未来的竞争力,国美的零售IT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与新华三的跨界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将不断从商务合作向战略合作方向,共同开发集成简约、快速、低成本、互联互通的IT数字化解决方案,引领5G时代的新风口,加速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

  2019年,国美的“家·生活”战略正在从“用户思维能力”和“用户运营能力”两个方面率先做出改变,并通过国美APP、门店、美店三大端口实现全面融合,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家·生活”服务解决商、“家·生活”供应链输出商。

  零售业的深耕、精细化运营不仅要有全方位解决方案,还需要有对零售业深度认识的合作伙伴。作为紫光旗下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致力于创新性IT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咨询、销售及服务,多年积累的零售业经验得到了整个零售行业的认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紫光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杨然

  紫光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杨然对于与国美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新华三未来将从商务、技术、服务给予国美战略转型全面的支持和保障。新华三也非常关注5G技术的发展,集团同国美也会在IT领域和零售领域跨行业互补互助,互惠互利,拓展发展空间。

  未来,随着5G技术的全面普及与应用,国美与新华三将立足现有的AI、大数据、云计算、IT基础架构、智能家居、5G领域、紫光集团芯片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更丰富的合作模式,为消费者打造智能家居环境,开辟IT数字化创新之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