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品牌快讯
中农集团向寿光急调500万元中央救灾储备肥
时间:2018-09-20 01:18:15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受台风叠加影响,8月中下旬以来,山东省寿光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系统力量帮助寿光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中农集团向寿光急调500万元中央救灾储备肥

9月14日,为了帮助寿光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集团”)通过中农控股、中农立华、中农控股山东分公司、“中国农资”寿光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中国农资”液体配肥中心等下属企业及服务机构,向寿光市洛城街道后牟城西村的受灾群众无偿捐赠化肥和农药;

并紧急向寿光调入首批价值500万元的2000吨中央救灾储备化肥,救灾肥现已全部到位,全力协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无偿捐赠“中国农资”化肥农药目前,寿光地区的洪水已经退去,进入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中农集团此时开展农资救灾活动,可谓雪中送炭。

山东省寿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贾继福在捐赠现场表示,中农集团是总社直属大型企业,多年来,在服务农业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寿光的农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捐赠,不仅体现了中农集团心系群众、服务“三农”的大爱情怀,也体现了中农集团作为农资“国家队”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这次捐赠,必将加快寿光灾后重建的步伐。

“中农集团是一家有着60多年经营历史的农资企业。风调雨顺时,中农帮助大家降低成本、增产增收;在灾难面前,中农也会义不容辞地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大家共渡难关、共建新家园,帮大家种出更优质的粮食和经济作物,迎接更美好的新生活。”中农控股总经理助理王秦燕表示。

中农集团向寿光急调500万元中央救灾储备肥

王秦燕介绍说,中农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了多级救灾机制,根据灾害发生不同阶段的救灾所需,采取了多措并举的赈灾策略:

一是在灾害初期,通过“中国农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向灾区免费提供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急需的生活用品;

二是通过“中国农资”山东潍坊液体加肥站向灾区捐赠液体肥料;

三是此次直接向寿光多个受灾较严重的村镇捐赠价值70余万元的化肥和农药;

四是组织一系列的农技大讲堂,请当地的农技专家对农户进行灾后重建的技术指导,编制恢复和管理大棚的方案,并着手开展土壤修复的项目,帮助受灾农户进行土壤的消毒和修复,进行生产自救;

五是紧急调运了2000吨的国家救灾储备化肥,以低于市场均价的优惠价格敞开向农户销售。

在捐赠活动现场,受灾农户领到肥料和农药后纷纷对中农集团表达了谢意。

当地农户张学江种植大棚已经15年了,他家的2个大棚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全部被毁。他表示:“虽然大棚都被毁了,但政府和中农集团及时对我们进行了帮扶救助,让我们能快速进入恢复重建阶段。

有中农的大力支持和农技专家的指导,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顺利的话,2个月后新的大棚就能建起来,到时新种的蔬菜在2019年新年后就能上市。”

勇担中央救灾储备重任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担负着中央救灾化肥农药储备任务的企业,中农集团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立即安排部署救灾工作,紧急向灾区调入通用性中央救灾储备化肥2000吨,并做好了后期调入的准备工作。

中农集团向寿光急调500万元中央救灾储备肥

中农集团国储管理部总经理徐国庆介绍,中央救灾储备化肥政策自1999年实施至今,一直由中农集团执行。多年来,公司始终按照国家和供销总社的相关要求,合理调配、积极储备,切实保障了国家的救灾需要。

截至目前,已累计向15个灾区提供救灾肥57万吨,对于相关地区的灾后农业恢复生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这次调入的2000吨中央救灾储备化肥,由中农控股山东分公司具体执行调运任务,相关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的速度保证救灾化肥及时到位,后期还将根据灾区需求随时准备继续调入肥料。

徐国庆表示,中央救灾储备化肥的执行时间国家规定为每年3月末到8月末,但中农集团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国家农业安全,主动牺牲企业利益,不惜增加仓储成本和资金占压,每年将储备化肥的时间都延长至9月末,积极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

中央救灾储备化肥既是预防农业突发灾害的必要保障,也是应对国内化肥市场供需变化和肥料品种分布不均的必要调节。

另外,中央救灾储备化肥还在时间和品种两个方面与淡储化肥和钾肥国储政策形成了相互补充的关系。中农集团主动承担储备任务,既体现了公司服务“三农”的初心,也体现了农资“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

服务网络努力向基层延伸在此次驰援寿光的过程中,由中农集团打造的“中国农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及液体配肥站等机构和网点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不将网点延伸到基层,就无法真正服务‘三农’。”王秦燕表示,中农在全国很多村镇及农田集中区域建设了基层服务网点,以网点为抓手和前沿阵地,进行从农资贸易商向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农资”智能服务体系发展卓有成效,已建成配肥站87个,液体配肥中心11个,基层液体配肥站近50个,成为中农实现与农民零距离对接的重要载体。

洪水无情,中农有爱。接下来,中农集团还将在寿光地区全力开展救灾行动,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积极重建美好家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