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动态
春需启动 二铵涨价靠谱吗
时间:2019-04-15 18:11:35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emsp东北等地近期化肥市场需求已经逐步开始启动,下游市场化肥采购量有所增多,作为二铵的国内大旺季来说,东北地区无论上下游市场对二铵的关注点逐渐的升高,且坊间传闻,近期二铵整体呈现一定小幅探涨的迹象,如前期鲅鱼圈64%二铵港口自提价在2800-2820元(吨价,下同),近期64%二铵已经涨至2850元左右,且港上部分贸易商表示因缺货后期价位仍有可能进一步的上调,但一部分因前些年亏损的贸易商仍未敢进行大量采购,二铵自去年冬储后价格一直被打压,那么本次价位上涨能否坐实,笔者从业内了解后得知,本次涨价坐实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有如下几点:

&emsp&emsp首先,春季硬性需求即将启动。二铵国内的主要消耗地区东北、西北等地,现阶段西北部分区域二铵基层采购已经结束,个别需求零星补货,而东北地区需求尚存,黑龙江市场最晚五一前后基层市场需求开始启动,因硬性需求存在,市场仍处于缺货的状态,需求支撑力度较为充足,因主产区距离主要消耗地区相对较远,火运时间至少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二铵整体价位至少可以维持稳定。

&emsp&emsp其次,供应相对偏紧。近期国内一部分二铵企业已经进入装置轮换检修期,甚至个别工厂进入全线年度检修期,近期整体供应数量相对偏少,另外一方面因去年冬储期间,下游贸易商谨慎采购,综合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东北以及西北市场的实际到货量比去年相对较少,需求缺口尚存,而供应相对偏紧,二铵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存在涨价的基础。

&emsp&emsp另外,虽目前出口行情相对较差,按照现在的印度到岸价推算,折算中国二铵离岸价仅在380-385美元,远低于国内市场当前价位,但现阶段国内企业以国内市场为主,且另一方面二铵的国内外市场整体相关性较低,如去年二铵国际市场价位涨价连连,而国内市场价位也并没有跟着上调。

&emsp&emsp综上,近期二铵市场受多种因素的拉动,价位开始适当的上调,甚至部分业内表示,因供应偏紧,加之部分地区前期采购数量较少,个别区域存在可能缺货的情况,价位或有继续进一步上调的可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