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动态
欲高产,需谨记:有机肥+化肥五大利好!
时间:2018-09-20 01:21:24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近两年,有机肥在政府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发展迅速!据调查大范围农户使用过有机肥之后表示作物品质明显改善!

  

  有机肥优点是含养分种类多、具有各种大量和微量营养元素的完全肥料,并含有维生素等活性物质,最突出的特点是可以增加、补充土壤有机质。

  

  而土壤中的有机质能显著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使土壤耕性变好,渗水能力增强,提高土壤蓄水、保肥、供肥和抗旱防涝能力,增产明显,这是化肥不能替代的。

  

  此外,有机肥可提供农作物所需营养,保护作物根茎;增强农作物抗病、抗旱、耐涝能力;提高农作物产量;提高食品的安全性、绿色性。

  

  欲高产,需谨记:有机肥+化肥五大利好!

  以上我们说了很多有机肥的好处。但即便是再好,我们种地也不能只用有机肥,因为它养分太少,满足不了作物各个生长期的营养需求,还是要搭配化肥使用!

  

  大家都知道化肥过量使用是绝对有害无益的!但化肥养分高见效快(只要合理使用),对农业稳产、增产还是很重要的。

  

  目前我国的化肥的实际利用率只有30%-45%,部分地区甚至更低!当施入有机肥后,由于有益生物活动改善了土壤结构,增加了土壤保水保肥能力,从而减少了养分的流失,能使化肥有效利用率提高到50%以上。而且还能减少化肥用量,降低施肥成本。

  

  英国、法国、日本,他们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就削减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施肥主要以有机类肥料为主,虽然现在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大大削减了,但是谷物的产量增加了,而且品质比之前要好很多。

  

  所以“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的施肥原则,才是目前最合理的施肥方式!

  

  欲高产,需谨记:有机肥+化肥五大利好!

  有机肥搭配化肥有5大好处

  

  好处一:化肥养份含量高,肥效快,但持续时间短,养分单一,有机肥正好相反,有机肥与化肥混用可取长补短,满足作物各个生长期对养分的需要。

  

  好处二:化肥施入土壤后,有些养份被土壤吸收或固定,降低了养份的有效性。而与农农肥混施后,可以减少化肥与土壤的接触面,减少化肥被土壤固定的几率,提高养份的有效性。

  

  欲高产,需谨记:有机肥+化肥五大利好!

  好处三:一般化肥溶解度大,施用后对土壤造成较高的渗透压,影响作物对养份和水份的吸收,增加养份流失的机会。如与有机肥搭配混用,能克服这个弊端,促进作物对养份和水份的吸收。

  

  好处四:如果碱性土壤单一施酸性化肥,铵被植物吸收后,剩下的酸根与土壤中氢离子结合生成酸,会导致酸性增强,土壤板结加剧。如与有机肥搭配混用,能提高土壤的缓冲能力,有效地调节酸碱度,使土壤酸性不至增高。

  

  好处五:因为有机肥是微生物生活的能源,化肥是供给微生物生长发育的无机营养。两者混用能促进微生物的活力,进而促进有机肥的分解。土壤微生物的活动还能产生维生素,生物素,烟碱酸等,增加土壤养份,提高土壤活力,促进作物的生长。

  

  业内人士表示: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把化肥用量减下来,有机肥用量提上去,这样有机无机配合使用,是眼下农业施肥的科学策略,也是当前及未来施肥的方向和趋势!

  

  这样做无论对培肥土壤地力还是保护农业环境,还是稳定地力提高产量,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