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动态
尿素海内外价格倒挂反转 景气持续
时间:2018-09-20 01:21:24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国内尿素的表现尤为强势,而受海外需求推动近期国际价格持续上涨,8月底国内外尿素价格倒挂局面出现反转。延续我们年初发布报告的观点,我们认为供需格局的修复将持续支撑行业景气:

核心观点

海内外市场价格倒挂首现反转:尿素无疑是今年化肥中最为强势的品种,受国内供给出清及成本支撑,年初以来尿素旺季高位淡季不淡。而受海外需求推动,8月底起中东尿素FOB突破300美元/吨重要关口,海内外尿素近年来价格倒挂首现反转。而且当前印度尿素库存约40万吨,远低于去年同期120万吨水平;面对其即将到来的国内销售旺季,印度有望继续开启招标节奏。此外巴西、法国等主要进口国也将迎来尿素进口高峰季,持续提振海外需求同时支撑国内行情。

我国尿素持续减产收紧国际供应:受环保压力制约,我国尿素今年持续减产,1至8月我国尿素累计产量同比下滑12%,全年尿素产量预计不会超过5500万吨。国内减量也推动出口进一步收缩,今年上半年尿素出口量同比下滑74%。我们认为尿素出口再次大幅减少不仅仅是因为前期国内外价格倒挂带来的市场竞争力因素,而是因为供给确有不足。我国尿素减量进一步造成国际供给收缩,全球尿素供需紧平衡趋势更加确定。

天然气价格上涨推高海外成本:年初以来国际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海外以主要以天然气为原料的装置生产成本将上涨。一方面油价中枢上涨对气价有支撑;而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天然气推广政策的推动,全球天然气供给也将趋紧,有望进一步对全球尿素成本曲线形成强力推升。全球气价上涨有利于我国尿素国际竞争力恢复,进一步利好我国尿素供需格局。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持续看好未来尿素的盈利改善,建议关注龙头企业阳煤化工(600691,买入)、华鲁恒升(600426,买入)、鲁西化工(000830,买入);此外目前氮磷钾单质肥的强势有助于复合肥市场竞争力的修复,具有领先的成本控制和转移能力的企业最为受益,建议关注具有成本和渠道优势的复合肥龙头企业新洋丰(000902,未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供给侧收紧不及预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