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杏树问什么会烂果 杏树烂果了该怎么办
时间:2019-04-22 18:14:57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杏树是我国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树品种之一,然而,在其种植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杏树烂果的问题。那么,杏树烂果是什么原因呢?杏树烂果又该如何防治呢?本文针对杏树烂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农户们做好相应的防止措施。

  

  

   杏树烂果是什么原因

  

  

   (1)棚室内温度过高。在杏幼果期,如果棚室内温度超过28℃,棚膜水滴就会直接滴在幼果表面,引起烂果。

  

  

   (2)保护不及时,造成烂果。由于人们错误地认为,杏树在棚室条件下栽培,没有风雨、昆虫等传播病菌,不会发病,因而不喷或少喷杀菌剂,致使杏疮和病菌滋生,导致烂果。

  9.jpg

   (3)幼果表面有附着物。由于温室通风条件差,湿度过大,杏花谢后,许多花瓣不凋落,而直接附着于幼果表面。随着幼果的生长发育,这些花瓣遇潮湿吸水,而与花瓣接触的部位,长时间处于霉湿状态,使果实腐烂。

  

  

   杏树烂果防治

  

  

   (1)改善光照条件,调节控制温、湿度选用优质无滴膜,如果是用旧的棚膜,应及时清除棚膜表面尘土,增加透光度;在阴天或雨雪天,棚室内最好安装日光灯,补充光照,提高棚温;在树形上尽量选用透光好的纺锤形;晴天注意及时放风透气,保持棚室温度在28℃以下,相对湿度在60%左右为宜。

  

  

   (2)及时喷药。按杏树的不同生长期及时喷药保护。萌芽前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谢花后喷70%甲基托布津1 000倍液;果实膨大期喷80%多菌灵600~800倍液;新梢速生期喷65%代森锰锌1 000倍液。

  10.jpg

   (3)谢花后及时清除果面附着物,保持果面洁净。谢花后,及时清除未凋落的花瓣,并去掉遮盖杏果的叶片,以防附着果面引起烂果。

  

  

   及时摘除病果,集中处理疏花、疏果,合理负载。对结实力强的品种,开花坐果多时,应疏花、疏果,一般以果实成熟时不相接触为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