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杏树有哪几种常见的病害及该如何防治
时间:2019-04-22 18:14:43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在种植杏树的过程中,和其他果树一样,也会有病虫害,但杏树比较好,其病害不多,主要是控制以下三种病虫害。这里我们将详细介绍该病的特点,以及防治方法,让我们来看看。

  

  

  一、杏仁蜂

  

  

  该病已在我国杏树主产区发生。雌性在新形成的幼果中产卵,幼虫在杏仁上啃食,被杀死的杏树在树干上脱落或收缩。

  

  

  预防和控制方法:在秋季和冬季,在花园里采集落果、杏籽和冲击干杏,然后将杏子烧在一起,基本消除杏树。越冬幼虫在初春发芽前的出土阶段,可在5月上旬直接将40%的二色粉末或5%辛硫磷粉剂直接施用于树荫下的土壤。每7天喷洒50%辛硫磷EC1、500倍溶液或其它替代溶液,共2次,在树中喷洒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或其它替代溶液。

  11.jpg

  二、杏球坚介壳虫

  

  

  杏树球虫阴性昆虫在若虫和雌性成虫的枝条上积累,造成树液,导致受损枝条发育不良,牙龈流动,树木严重减弱,树体不能正常生长,花蕾也是如此。差异化。在严重的情况下,树枝干燥,整棵树都被感染。身体被遮盖,距离是白色的。一旦发生,它将在两年内传遍整个公园。如果控制不到位,将导致整个植物死亡。

  

  

  防治方法:

  

  

  冬季和春季的节日结合冬季剪枝,切断昆虫的枝干,集中燃烧它们。亦有可能在三月上旬至四月下旬,在越冬幼虫从白色蜡壳中爬出后,用草球或废布除去越冬雌鱼,直至雌鱼未孵化,减少雌鱼产卵的数量,注意保护天敌。..药物管制应控制两个时期。

  

  

  主要研究结果如下:(1)早春防控。发芽前,结合其他病虫害防治措施,在杏芽萌发至花蕾美白等过程中,一次喷施5°Bomedoxine硫磺混合液,然后再喷1000倍对硫磷溶液或1500倍溴氰菊酯溶液,然后再喷施1000倍对硫磷溶液或1500倍溴氰菊酯溶液。喷涂最迟是在女性外壳硬化之前进行的。

  

  

  (2)孵化期若虫的控制。6月上旬喷洒两次,第一次约30%孵化,第二次和第一次之间间隔一周。使用氯氰菊酯2000-2500倍液,或对硫磷1000-500倍液等.在上述药剂中添加1%中性洗衣粉可提高防治效果。氯氰菊酯防治效果最好。

  12.jpg

  三、杏黑斑病

  

  

  杏黑斑病主要危害叶片。发病初期,叶片表面出现红棕色至紫色的小黑点,逐渐扩展为圆形或不规则的黑色黑点。病灶周围有黄色光晕,后期出现小黑点。在严重的情况下,植物的下部是黄色的,早期落叶,和一些树枝死亡。

  

  

  防治方法:加强果园管理,增加施用有机肥,合理修剪塑料,改善果园通风和光照条件,及时浇水,增强树木潜力,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深秋时节,果园被及时清理干净,枯叶被集中焚烧。在春季播散期,50%的多菌类喷洒500~1000倍溶液,或80%的德森锌喷洒500倍溶液,或75%的白仓喷洒500倍溶液,并在7~10天内喷洒一次。3~4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