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菱角的主要病害如何防治 菱角病害防治方法
时间:2019-04-22 18:14:11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棱角大家都知道,棱角有着健力益气、抗癌、减肥、缓解皮肤病等的功效,棱角在街上也是越来越少见的。对于种植棱角这一方面,大家对棱角的病害都有所掌握吗?下面介绍棱角的主要病害如何防治?菱角病害防治方法。

  

  菱角的主要病害如何防治 菱角病害防治方法

菱角主要病害发病特性

  1、菱角白绢病

  发病特性:菱角白绢病是一种真菌性的病害,主要病原是小菌核菌,一般在夏秋季闷热高湿的环境中高发。水质污染更加容易发病,主要是为好菱角的叶片,最开始会在叶片的中部出现少量的黄色的病斑点,后期就会逐渐扩大延伸,导致发病的叶子整片全部变成黄色并且腐烂,开始蔓延至周围的叶片上。造成整个菱盘的腐烂,发病严重的时候会在3天内引起大面积的菱盘腐烂,造成绝产。

  2、菱角褐斑病

  发病特性:褐斑病也是真菌性的病害,在我国各地都有发生,也是普遍发生在夏季和秋季,会引起菱叶的提早落叶,导致产量减少和品质降低。在植株患病的初期时,会在叶片的边缘出现一些不明显的淡褐色病斑,然后就会逐渐延伸扩展成不规则的深褐色病斑。在环境比较潮湿湿润时,会出现黑色的小霉点。

  菱角的主要病害如何防治 菱角病害防治方法

菱角主要病害防治方法

  菱角白绢病

  防治方法:种植菱角的时候要注意种植密度,防止在夏秋季的时候菱盘生长空间太小,要保持水质的干净卫生,防止污染。发病的菱盘或者菱叶要及时摘除,集中处理销毁,用甲基托布津等药剂对田间的其余菱盘进行喷洒防治。

  菱角褐斑病

  防治方法:种植菱角的时候要注意种植密度,防止在夏秋季的时候菱盘生长空间太小,要保持水质的干净卫生,防止污染。主要的防治方法与白绢病的防治方法相差无几,主要是注意田间的水质,还有卫生情况等吗,过冬将田间进行全面消毒,减少过冬病原。

  菱角的主要病害如何防治 菱角病害防治方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