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2019年蚜虫预测 爆发条件 用什么药怎么治
时间:2019-04-22 18:14:06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2019年蚜虫怎么分布?什么环境蚜虫能爆发?蚜虫用什么药效果好?蚜虫如何预防?随着温度的回升,蚜虫也开始活动,年年防治,但是没法根治,让很多种植大户很是头疼,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2019年蚜虫预测 爆发条件 用什么药怎么治

  2019年蚜虫爆发条件

  2019年受暖冬影响、前期干旱,温度较高为蚜虫大爆发提供条件,据相关植保部门预测,越冬蚜虫卵基数较往年达3-4倍以上。因此建议广大农户做好蚜虫提前预防工作。

  2019年蚜虫预测

  2019年相关植保部门预测北方桃树种植区包括:陕西、山西、河南、河北、辽宁、山东等桃树桃蚜在落花期有大爆发迹象,若防治不当将会出现世代重叠或嫩梢严重卷叶问题,严重时影响光合作用造成树势减弱,分泌的蜜露容易感染杂菌引发病害,严重引起桃树大量落叶和树体死亡。2018年新疆棉花蚜虫呈区域爆发状况,造成大量减产,2019年新疆棉花蚜虫依然呈现偏重发生态势。西瓜蚜虫2019年将在我国黄淮海区域偏重发生。

  2019年蚜虫用什么药效果好

  植保部门专家建议:若蚜虫已出现或有世代重叠现象,建议使用含有氟啶虫酰胺、噻虫嗪、氟啶虫胺睛、螺虫乙酯等两种或两种以上药剂配合速效药剂提前预防爆发蚜虫,若一次用药难以杀灭虫口基数,建议及时进行二次补施降低蚜虫虫口基数。

  2019年蚜虫预测 爆发条件 用什么药怎么治

  2019年蚜虫怎么治

  (1)农业防治。

  及时清除杂草及残物。结合间苗拔除虫苗;蔬菜采收后,及时处理田边地头杂草,清除残枝败叶,这样可消灭部分蚜虫。对大棚等设施栽培者,应在蔬菜收获后及时处理棚内残留茎叶,带到棚外烧毁,做到棚室清洁,使其不能越夏和越冬。

  (2)银灰膜避蚜。

  银色光对蚜虫具有驱避性,在生产上可采用银色薄膜覆盖来降低虫口密度,减轻蚜虫的为害。可在播种或定植前,在苗床作为铺设宽约15厘米的银灰色塑料薄膜,苗床上方挂银灰色薄膜条,可避蚜防病毒病。大棚栽培区可在大棚四周或棚内悬挂银灰色薄膜条或覆盖银灰色地膜,以拒避蚜虫,减少有翅蚜迁入传毒。

  (3)黄板诱蚜。

  利用蚜虫对黄色的趋性,利用黄板诱杀。每667平方米放12厘米×20厘米的黄板6~7块。在蚜虫发生初期,将黄板涂机油后置于保护地内,高出植株,诱杀成虫。

  2019年蚜虫预测 爆发条件 用什么药怎么治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