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龟背竹叶子发软 龟背竹叶子下垂怎么办
时间:2019-04-15 18:10:43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佚名

  

  说到大型观叶植物不得不提到龟背竹,龟背竹的叶片又大又绿,整棵植株从远看那叫一个有气势,在客厅里养上一盆龟背竹真是不错。但是花花发现,很多花友家里的龟背竹很容易出现叶子发软下垂没精神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龟背竹叶子下垂要怎么办。

  

  

  引起龟背竹叶子耷拉的原因有很多:若是给水过多烂根引起,需将植株取出修剪烂根,换土后重新上盆。若是在地暖上放置引起,需垫高之后再放置,并适当多喷水进行保湿。若是室内没有阳光引起,需转移到有太阳光的地方,每天适当的见光。

  5.jpg

  一、水多烂根

  原因:在给龟背竹浇水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进行浇水,浇水太多就会使根系变腐烂,叶子就会耷拉着。平时给它浇水的时候不能只看土表,表层干了不代表底下也干了。

  

  

  挽救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它挖出,将烂根修剪之后再重新换土上盆。浇水的时候应干透浇透,不要浇水过于频繁。

  

  

  二、地暖原因

  

  

  原因:在冬季的时候人们会将它搬到室内养,而有的室内是有地暖的,这种情况下直接放在地上,就好像人整天在蒸桑拿一样,一定会出现不良表现的,最常见的就是叶子耷拉。

  

  

  挽救方法:应该在地上垫一些东西,垫高起来养一段时间就行,并适当的给它喷水保湿,养殖几天之后它的叶子就会慢慢恢复了。

  7.jpg

  三、环境阴暗

  

  

  原因:养殖龟背竹的时候是需要见光的,若是长期在室内没光的地方养,它的叶子就会变得很软,还会伴有下垂现象。

  

  

  挽救方法:需搬到有太阳光的地方,每天适量的接受下光照,并加强养殖环境的通风性,空气流通也有助于叶片恢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