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举报投诉
一问敖汉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是不作为还是乱作为(之一)
时间:2018-09-06 10:37:20来源:举报投诉作者:佚名

  敖汉旗政府在处理烟花业主的问题上,弄虚作假,阴奉阳违,假公济私,不能公平公正的执政为民,受害企业主八年维权,苦不堪言,这是不作为还是乱作为?

  背景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烟花产业,自2003-2006年,在政府的监管和指导下,初具规模,并相继投入了生产,每位烟花业主都注入了大量的资金,建立烟花产业之初,政府给予了诸多的优厚政策,调动了当地百姓的生产积极性,烟花业主把生产烟花当作了发财致富的途径,出于对人民政府的信任,烟花业主通过个人借贷,和银行贷款等各种形式,按着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要求,建起了烟花厂,政府验收后,相继投入生产,建厂后烟花产业为当地政府创造了大量的税收。

  起因

  2008年8月30日,鑫鑫烟花厂爆炸事件,打碎了烟花业主的致富梦,于是自治区政府于2009年下发了197号文件,文件中指出,现有的条件无法保证烟花产业的绝对安全生产,于是制定了,“控制发展,减少数量,产业替代,逐步退出”的方针政策。文件中明确指出,烟花生产企业属于政策性关闭退出,应坚持“依法评估,合理补偿,消除隐患,彻底清理,产业转移,整体退出”的原则。

  烟花退市政策的出台是自治区政府保障安全的重大举措,烟花业主无条件服从,尽管每位烟花业主都在各自的企业中投入数百万,举巨债经营,但是他们还是相信党相信人民政府,按照人民政府的要求,逐步退出了烟花市场。

  处置

  2013年赤峰市26号文件的下达,让包文臣等烟花业主感到失望费解,文件中只对敖汉旗24家烟花企业进行了补偿,面对敖汉旗政府在执行政策时厚此薄彼的这种做法,烟花业主包文臣,姜成广,闫敬军,任洪杰,任洪秀,孙兴章,赵顺等走上了艰难的上访之路,可各级政府置人民的利益于不顾,以踢皮球的方式,将各位烟花业主抛来抛去,八年维权路,八年辛酸史,各位烟花业主,一方面上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还得偿还银行的利息,个中辛酸,苦不堪言。让烟花业主最不能理解的是,敖汉旗人民政府在2018年21号文件中。以包文臣等烟花业主的企业生产面积不足50亩为由,不能享受烟花退市的补偿政策,此说法难以自圆其说,自相矛盾,包文臣等烟花业主与受偿的24家烟花企业,同属敖汉旗烟花产业区,从建厂到相继投入生产,都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层层把关,验收合格后才进行的生产,为什么在退市前,没有生产面积不足50亩地之说?假使生产面积必须达到50亩,是安全生产的必备条件,那么包文臣等烟花业主,又是怎样通过政府的验收进行生产的?由此可见,敖汉旗人民政府个别领导假公济私,实则“坑民”, 更何况已经得到补偿了,既有在退市政策之前停产的,也有不足面积,甚至厂房设备都不存在了,却拿到了补偿。事件真相耐人寻味,有损人民政府的公信力!

  对比

  座落在敖汉旗金厂沟梁镇的饶阳花炮有限公司,2007年,发生重大爆炸伤亡事故,厂区几乎夷为平地,无法进行生产,但在敖汉旗烟花企业退出市场资产预评估结果汇总表中,建筑物、原材料、机器设备等一应俱全,试问敖汉旗政府是怎样对夷为平地的厂房进行评估的?而包文臣等人的烟花企业在关闭之前,一直安全有序的进行生产,其中包文臣的烟花企业还被批准进入了烟花产业区,可是这样的企业,却被敖汉旗政府列入了不受补偿之列,作为人民政府,应当做到执政为民,立法为公,执行政策公平公正,不要利用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恣意妄为,坑民害民,常言道,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将持续关注,敖汉旗烟花退市政策执行情况。

上述材料依据投诉人提供材料整理 投诉代表:包文臣

执法内参调研员 :华玉山 董树民

2018.9.5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