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姚庄村原村支部书记姚增辉虚报数据 挪用国家和集体资金近百万元仍然稳坐村官位置
时间:2019-01-07 08:53:20来源:《三农内参》作者:何国铭

  【三农内参】资讯:据唐山市丰南区姚庄村村民姚作红、姚玉发等群众反映:“姚庄村现任村主任姚增辉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其有区、镇领导等部门的保护关系,编造伪证,干扰司法,打击报复群众,利用职权,非法挪用占有集体资金,虚报土地面积套取并挪用国家复耕补贴资金百万余元的行为只受到开除党籍的处分,没有受到刑法的处罚,而且姚增辉利用贿选的手段还在担任姚庄村村主任,并一直左右着村委会的工作事务,群众怨声很大,多次向属地政府、纪委等部门投诉、举报无结果”。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姚作红、姚玉发反映的上述问题,笔者按程序先后三次专程前往属地丰南区进行调研访谈,据该村前任村主任姚奎得向笔者介绍:“我与姚增辉是同届村干部,2010年,姚庄村砖厂需要复耕的土地实际面积只有80亩,姚增辉以村委会的名义上报的复耕面积是200亩,国家是按每亩土地3万元补贴的复耕费用,村委会的账务上只有80亩的复耕补贴资金数据,余下的120亩复耕补贴资金下落不明”。

  曾在该村担任过村主任的姚忠军也向笔者反映:姚增辉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除了利用职权侵占国家和集体利益之外,还在本次一起土地承包民事诉讼权益争端的诉讼过程中,以村委会的名义伪造虚假证明,干扰司法公正,导致权益人维权失败。姚忠军十分愤慨地说:“我是当年任职的村主任,姚增辉伪造村委会盖有章印的证明,并冒用我的签字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可以改变审判结果的虚假证明,尽管我在法庭质证过程中,明确表述‘该证据是伪造的,可以对章印和字迹进行司法鉴定’,但姚增辉背景关系复杂,法院并没有对该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司法鉴定”!

  姚增辉利用职务之便虚报数据、公款私存、贪污挪用国家和集体资金近百万元的事实被该村村民姚作红、姚玉发等知情群众向河北省辖区政府及纪委部门实名举报后,经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党委研究并报丰南区纪委批准,对姚增辉在职期间,身为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之便,公款私存、坐收坐支、挥霍浪费、非法占有的行为,给予姚增辉开除党籍处分。

  令人费解的是,姚增辉利用职务之便虚报数据、公款私存、贪污挪用国家和集体资金近百万元的上述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开除党籍只是党内的一种处分,姚增辉为什么没有被追究刑事责任呢?而且姚增辉还继续在姚庄村担任村主任,并一直左右着姚庄村村委会的日常事务,难道姚增辉的背后真有“保护伞”背景?我们期待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对姚增辉涉嫌的相关问题高度重视,严肃查处,谨防贪腐行为向深度渗透,为姚庄村人民群众创建和谐阳光的基础组织。

  《三农内参》何国铭

  2019年1月7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