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11-13 02:37:56来源: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作者:佚名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本报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召开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监督抽查发现并处置1000多家不合格企业,采集风险信息1万余条,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600多起,召回缺陷产品900多次。与此同时,先后制修订了玩具、文具、校服、校园跑道等产品国家标准,对儿童用品质量问题突出区域进行专项整治,部署打击网售“牙签弩”等危险玩具行动,在浙江、河北等地创建了4个质量提升示范区。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带来了儿童用品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以儿童家具和童车产品为例,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分别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和10多个百分点。但是,部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儿童生活和学习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他指出,推进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明确责任,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用户单位落实质量验收把关责任,检验认证机构落实质量连带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地方政府落实领导责任要强化分工,市场监管部门在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还要配合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学生用品的采购管理,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发挥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协同,强化系统内部业务协同、部门之间监管联动、地区之间联合行动、社会各方共治共享。他要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树立“底线”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抓好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