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10-09 02:03:38来源: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作者:佚名

9月17日上午,“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山东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昆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海生主持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政介绍了全市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韦犁副司长、朱昆峰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重要意义,并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地、促进社会协同共治等方面,对开展好“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韦犁副司长指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基础性作用的重要途径,青岛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历史文化传承,开展“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意义深远,必将对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朱昆峰副局长表示,青岛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架构周密,工作部署扎实,完全可以期待“放心消费在山东”“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能够取得好的成效。

孙海生局长强调,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大局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认真抓好创建活动的推进落实。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创建方案,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职责分工。12大重点领域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本领域具体实施方案。二要强化配合,提升合力。各区、市要参照市里做法,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各级消保委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好调查评议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三要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建立创建工作督查考核制度,将放心消费创建列入本级、本单位、本系统的考核内容。每年要对创建工作至少组织一次督导。四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经验成果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孙海生局长要求,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确保“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利群集团总裁丁琳代表全市首批百家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企业,宣读了“放心消费?我承诺”倡议书。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杨岩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向全市餐饮住宿企业发出了热情参与创建活动的号召。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工商局按照总局、省局和市政府要求,从年初着手,一方面,牵头起草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实施方案,牵头建立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28个部门会签了文件,日前以市政府授权件形式印发全市实施另一方面,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启动、做出示范,大力开展“十条示范街、百家示范店、万家承诺店”示范创建,为在全市层面推开创建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步,青岛市将牢牢把握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为目标创新政府监管机制,以提升经营者诚信度为目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发挥好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作用,着力抓好日用消费品、食品消费、物业和装修服务消费、交通消费、旅游消费、医疗消费、教育培训消费、电信消费、快递消费、文化消费、公共服务、金融消费等重点领域的创建,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到2020年,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全国最放心消费的城市之一,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实现全面覆盖,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普遍提高,消费品和服务整体质量明显提升,消费纠纷解决渠道进一步畅通,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网规处,省工商局消保处,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工商局和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工商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首批百家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企业代表、部分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了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我市放心消费创建12大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就近年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放心消费创建重点、思路打算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1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第一次全体会通过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就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增强放心消费创建合力等内容达成了共识。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维权不犯难消费有底气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