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增强社会维权意识 加大消费维权力度
时间:2018-08-04 11:51:39来源: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作者:佚名

近年来,临夏州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工商局消费维权工作部署,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运用12315网络维权平台,切实提升消费维权行政效能,尽职尽责履行消保维权职能,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奠定维权基础。近年来,临夏州工商局高度重视消保维权和12315工作,始终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展示工商形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保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局长总负责、分管局长具体负责、消保科和12315中心具体落实、各相关业务科室配合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大维权”的工作格局。

完善工作措施,确保责任落实。为切实加强消保维权工作,一是在每年年初召开的工商工作会议上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分解消保维权和12315工作二是州局与各县(市)局分别签订消保维权工作目标责任书,靠实工作责任三是加大工作督查力度,采取随机抽查、深入督查等形式,对各县(市)局落实此项工作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四是加大工作考核力度,年中、年底分别进行全面考核,确保了消保维权工作的有效落实。

强化舆论宣传,积极营造氛围。一是加强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认真落实新《消法》和《消保条例》,深入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十进”(进企业、进市场、进商场、进超市、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景区、进宗教场所)宣传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新《消法》和《消保条例》的宣传面进一步扩大。二是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大力开展有特色的消费教育引导工作,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识假辩假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三是加强消费警示提示。充分利用“红盾网”、《民族日报》、工商微信平台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维权警示、消费提示和商品质量抽检权威报告,对市场消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预警,让消费者及时了解当前市场消费热点、消费趋势和市场动态,防范消费风险,积极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

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一是坚持“相对集中受理、分工协作办理、应急指挥调度、信息汇总分析、进行消费提示”的工作机制。采取州、县(市)、工商所分级受理的途径,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二是采取分级督办、分级查办的措施,严格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的有关要求,对消费者按时限要求予以答复,及时化解了消费纠纷,确保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三年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建议11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万元。通过加大维权力度,在消费者与工商部门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树立了工商部门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