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26 01:36:56来源: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作者:佚名

4月17日上午,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省工商局举行。会议总结了2017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主要任务。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岳阳、怀化市工商局和长沙县工商局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7年全省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消费维权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新修订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我省的消费维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省政府批准由省工商局牵头、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法制办等24家相关厅级成员单位组成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为推进我省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治建立了工作机制,搭建了工作平台。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商品质量监管。突出重点商品质量的抽检,认真开展红盾质量维权专项行动,加大办案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全年共查处消费侵权案件1873件,总案值2489.11万元,罚没入库2634.81万元。三是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四是多措并举,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消费维权投诉渠道,便利消费者投诉。在全省开通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进一步方便了消费者的投诉。2017年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6.4万件,其中:投诉5.35万件、举报0.86万件、咨询40.16万件,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办结率(已处理率)分别为100%、96.92%和100%、97.2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31.49万元。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李沐指出, 2018年,我省消费维权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按照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维权力度和社会共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是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树立信用监管理念,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树立大消保理念,加强维权合力处理好侵权案件的查处与侵权行为的关系。二是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全面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要深入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加大对商品质量案件的查处,强化企业信用惩戒。三是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力度,提高经营者诚信度。四是加大维权力度,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12315网络建设,继续加强消费维权工作。五是加大社会共治力度,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加强企业信用约束。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的通知》精神,省局决定在长沙、张家界市局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健全联席会议相关制度,形成消费维权工作合力开展《消法》系列宣传和消费教育引导做好食品安全和质量强省的工商部门职能及考核相关工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