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整治肥料傍名牌:&ldquo夭脊&rdquo过于近似&ldquo天脊&rdquo,商标不予注册!
时间:2017-11-10 00:46:55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靠玩文字游戏,抄近道“傍”驰名商标,如此作为的企业竟堂而皇之地去申请商标注册。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依据《商标法》作出决定:对第17183445号“夭脊新一代YAO JI XIN YI DAI”商标不予注册。主要原因为“夭脊新一代”近似于驰名商标“天脊”。

  “天脊”商标是我国知名化肥生产企业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也是化肥行业首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知名品牌,“天脊”化肥深受全国亿万农民喜爱和信任。

  但不久前一家企业正在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夭脊新一代YAO JI XIN YI DAI”商标。

  天脊集团发现该企业的侵权行为后,积极收集有关证据,找准切入点,从其拟申请的商标侵犯天脊集团在先注册的名称权入手,及时申请工商部门制止其不正当竞争行为。

  国家商标局经审查认为:被异议商标“夭脊新一代YAO JI XIN YI DAI”指定使用于第1类“农氮肥肥料农业用肥化学肥料”等商品上。

  天脊集团引证在先注册的第679115号“天脊及图”等商标核定使用于第1类“化学肥料混合肥料”等相同或类似商品上。

  双方商标图形在构成要素、设计风格、表现形式以及整体视觉效果等方面基本相同,已构成近似,因此异议双方商标已构成使用于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依据《商标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五条规定,国家商标局作出对第17183445号“夭脊新一代YAO JI XIN YI DAI”商标不予注册的决定。

  这个事件在全国化肥行业引发了高度关注,也引起了同行的警觉。化肥行业营销专家郑利针对这一典型案例指出,“天脊”与“夭脊”相似度极高,这属于明显的“傍”名牌企业、“傍”驰名商标的侵权行为。

  一旦这样的商标注册成功,极易误导农民,将对诚信知名化肥企业造成极大伤害。他呼吁,全国化肥企业一定要密切关注市场销售动态,增强企业优质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一旦发现“假冒”“近似”“打擦边球”等侵权行为,要立即报告工商部门全力打击,这不仅是保护企业自身利益,也是在履行社会责任,为亿万农民朋友撑起保护伞。

  山西一家大型国有化肥企业的法律顾问段松法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配套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完善,操作性和威慑力也不断增强。

  比如《商标法》,加强了对商标权利人的保护,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打击商标侵权及“傍”名牌等违法行为,化肥企业发现假冒伪劣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时,一定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竞争秩序。

  国家越来越重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了,相信今后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虽然现阶段农民日子十分辛苦,但我们必须充满信心才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