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推广服务
品牌推广|企业推广|产品推广|技术推广|广告代理|商务公关|促销活动|认证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认证服务
舌尖上的生产力:从“品味山东走进胶河源”看农业新高度
时间:2015-10-19 10:43:00来源:山东新闻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有机农业发展持续升温,有机食品也叫生态食品,是目前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传统叫法,人们对有机产品认证持续高涨,而相关认证服务,也俨然已成为农业领域新行业。10月9日“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的记者们走进了在青岛胶州市胶河源农产基地,现场感受了舌尖上生产力影响到山东有机农业的新高度。

  倡导有机食品 乐享健康生活

  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第一生产基地位于青岛胶州市铺集镇,毗邻澄月湖,附近是万亩生态林,占地面积1100余亩。公司还在内蒙古建立第二农业基地,天然、有机、无污染。

  自2006年创世之初,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倡导有机食品,乐享健康生活”的经营理念,所有农产品完全按照有机食品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不适用任何激素、化肥、农药、除草剂、催熟剂等人工合成化合物,保持了原生态的自然口味。从2010年到2013年,公司十六种农产品年年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公司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发展高效有机农业,在总部农业基地科学的、纯粮食饲养里岔黑猪、散养土鸡以及种植的各种时令蔬菜,上乘的品质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胶州大白菜 40元一颗供不应求

  胶州大白菜至今已经有一千年的种植历史,位于青岛十大名特产品品牌之首。记者在健康农场胶河源看到,这里大白菜已进入卷心期。据悉,今年胶州共种植大白菜102亩的胶州大白菜,每亩约有1500棵。据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高成敏介绍,这些白菜一年只种一季,平时能卖到40块钱一棵,最高曾经卖出一个礼盒两颗白菜198元钱。“每年我们的销路不用愁,如果最后卖不出去,我们也不会赔钱卖货,而是会在内部食堂做饭处理,让大家都品尝一下。”按照现在大白菜长势来看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再过1个多月大白菜就可陆续上市。记者跟随胶河源的工作人员来到田地里, 放眼望去,菜田里郁郁葱葱,此时地里大白菜已经开始卷心。

  记者注意到,这里大白菜菜心已经显得很“饱满”。“今年天气旱,幸亏俺们这里早有预防,这才让大白菜躲过一劫,总体来说,干旱没有对白菜带来影响。”胶河源的工作人员则通过及时补苗以及浇水,这才没有给大白菜的收成带来影响。老李说,从现在白菜长势来看,再有一个多月时间,这些大白菜就可以陆续收获。

  南太湖 北里岔 走进原生态

  里岔黑猪是我国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主要分布在山东胶州市西南地区。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饲养的里岔黑猪,用玉米、豆饼并添加时令蔬菜饲养,这些里岔黑猪饲养时间比普通猪的饲养时间长了好几倍,最少都得养殖一年才能出栏销售。优越的环境,传统的喂养方式,使得“胶河源”里岔黑猪具有纯正口感、肉质鲜香、营养丰富。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基地的里岔黑猪喂养的是玉米、麸皮、树叶等,而且对这些里岔黑猪采取半散养的模式,给它们提供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你看这里的猪圈有这么一大块活动场地,平时这些黑猪吃饱了就在这里活动,生长周期长、经常运动、原生态养殖这些条件,使得里岔黑猪身体非常结实,肉质鲜美紧凑,吃起来非常可口。”工作人员称。这些里岔黑猪一年最少产两窝小猪,他们也会对这些小猪进行挑选,重量不达标的直接淘汰,“这也是为了保证里岔黑猪的原汁原味。”

  参观完毕后,记者们又美美地品尝了里岔黑猪肉,吃着生态、绿色养殖的里岔黑猪肉,纷纷称赞美味。也希望里岔黑猪能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让他们享受到这纯正的原生态里岔黑猪美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