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企业推广
配方奶粉注册制审核趋严 超500个产品尚未获批
时间:2018-12-25 01:08: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2018年是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元年,眼看着岁末将近,不少尚未通过配方注册制的企业仍在忐忑等待中,由于配方奶粉注册制审核趋严,变数也在加大,“目前看来,贴牌、代加工和假洋品牌受影响最大”,业内人士指出。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越往后审核越严,原因是获得配方注册的奶粉已经能满足市场需求。不少企业也明显感到审核门槛正变得越来越高。“审核更严了,标准更高了,门槛更高了”,某奶粉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样品检测环节成了最大的“拦路虎”。

    2018年10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2家企业共18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但获得注册的奶粉全部来自国内工厂,并无国外工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公布1195个配方注册,共有近1700个配方奶粉产品递交配方注册申请材料,这意味着还有500个配方奶粉产品还在审核中,究竟能够有多少获批还是未知数。

    部分进口奶粉未能获得注册源于注册制越来越严格。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起,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相关部门到法国、荷兰进行奶粉工厂现场核验,部分奶粉品牌没有通过奶粉样品检测这一关。

    此前卡翁喜丽雅乳品厂申报的赐多利、Ofmom爱、喜丽雅共计三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册,总局给予“不批准”的公开批复。上述被退审的三个品牌,去年都曾被卷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的事件当中,这也是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工作实施以来,第一次公布“不批准”的名单。

    对于尚未拿到注册制“准入证”的进口奶粉而言,若想继续在华销售,只能通过跨境电商,但跨境电商产品不能“在实体店里上架销售”,否则将面临严厉处罚。也有不少企业仍在打“擦边球”,未获得注册的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依然在官网上宣传“丹麦原装原罐进口”的产品理念,但号称丹麦原装原罐进口的欧比佳婴幼儿配方乳粉在丹麦主流销售渠道未见踪迹。对于瞄准国内市场的欧比佳婴幼儿配方乳粉,一旦被中国奶粉注册制关在门外,则意味着离消失不远。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此前表示,在奶粉新政面前,国产企业和外资品牌都在拼搏,“后新政时代”下竞争更加激烈。2020年后,奶粉业将进入“毛利下降、规模集中”的竞争格局,只有少数品牌才能生存,中国奶粉行业的红利期将结束。(记者 陈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