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付红杰:原生态养鸡吸引众多消费者(图)
时间:2019-04-22 18:40:36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付红杰全然没有了当年背着吉他,对鸡欢歌:“大王叫我来巡山”的豪情壮志。但是他依然坚定,养鸡无悔。

  1030天,付红杰都一个人在山上养鸡,最近才有两个伙伴加入。

  寻常日子里,他会偶尔下山。遇见了上年纪的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跟付红杰打招呼:“小伙子厉害,当地村里长大的娃都没有胆量折腾鸡。”

  听到称赞,付红杰苦笑,全然没有了当年包下荒山背着吉他对鸡欢歌的豪情壮志。围绕在他身边的是孤独,是100多万元未还清的债务。

  创业的第5个年头,付红杰的收获是两座几千亩的山和山上的一万多只鸡。曾经他为了给山上的鸡筹备口粮,卖掉了婚房。4年来,每一个春节他都在山上和鸡一起度过。去年,他才回山东临沂老家和家人一起过了个春节。

  生鲜电商这条路远比想象中难走。继续前行,困难重重;知难而退,心有不甘。如今他每天直播10多个小时,展示大山深处原生态养鸡生活,增加粉丝黏性。

  去年,他卖了3万只鸡,销售额近500万元,算是见到了一缕盈利的曙光。

  为养鸡承包荒山

  付红杰虽然出生在农村,但自从6岁起便跟着在城市打工的父母奔波,并不算地地道道的村里娃。他因为一次骑车旅行,与山脚下偶遇的村里老人聊天,勾起了小时候关于农村生活的记忆,决定辞职创业,花几万元包下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的1000多亩荒山。

  父母、爷爷、奶奶听到他要上山养鸡,怀疑这孩子精神上出了问题。老一辈人的观念里,从农村走到城市是成功,从城市往山上跑是人生的全面崩溃,生活的倒退。

  大山离城市并不遥远,距离济南市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山上绿植环绕,山泉淙淙,晨起薄雾缭绕,空气清新宜人。这样的地方在付红杰的眼里,恰似人间仙境,自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雅致。恰好听闻有哥们儿因媳妇怀孕,为了吃上放心健康食品,辞职养鸡,他也心动。

  山中自然风光虽好,但无基础建筑设施,不适合人和鸡居住。付红杰发现最要紧的是盖房子、扯电线、铺水管等设施。

  50多个工人的施工队一天的开销也是个不小的数字。为了省钱,付红杰曾在大年初二自己开着铲车运物料,爬坡中不慎翻车,幸亏早一秒跳到车的另一侧,这才捡回了一条命。

  这个有些怪异执着于养鸡的年轻人,一段时间里成了山下周围村民的谈资。现在的农村,年轻人多出去打工,没人愿意做养鸡这种又苦又累的活儿。春夏之交,气温变化大,空气湿度大,都会影响鸡的生长。鸡瘟多发的季节,若没有养殖经验和防护措施,将是满盘皆输。

  棋还没下之前,岂能认输?付红杰是个有些叛逆的年轻人。

  卖婚房为鸡筹粮

  年少时的付红杰曾为了爱情,放弃了高考。毕业前,他没有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奔赴考场,而是和女友一起离家出走。

  一年时间里,他在餐厅做过服务员,卖过保险,去过建筑工地,跟着施工队哪里有活儿往哪里去。收入不高,生活并没有很大起色。由于长期分离感情出现危机,3年后,他和女友分手。

  因为从小跟着父母在城市讨生活的缘故,颠沛流离搬了7次家,他没有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早已学会了自己跟自己玩,比常人更能忍受孤独。即便养鸡,他也自得其乐,在进山时带上了自己喜欢的吉他。

  然而理想主义的情怀抵挡不过现实的压力。荒山建造基础设施工程大,资金周转压力陡增。为了筹钱,他曾带着一箱自己捡的鸡蛋,慕名拜访当地冷冻食品行业人士,用建造生态农场的蓝图和做100%放心食品的情怀,募得100多万元资金。

  最难时,没钱买粮食,山上的上千只鸡被饿了一个多星期。看着鸡遭罪,付红杰瞒着父母,卖掉了临沂沂水老家的婚房,用40多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他在修路盖房、孵化小鸡、养鸡中摸索前进,最喜欢的事是捡鸡蛋。山上最多时有17000多只鸡,一天能捡2000多枚鸡蛋。但是他发现销路也是个难题,并不是把图片视频挂网上就有源源不断的订单。

  有一段时间,山中气温低,鸡蛋过不了多久就冻坏了,鸡也只能一天卖出几只、几十只,付红杰一筹莫展。

  直播生态养鸡展现自我

  付红杰在不少社交渠道推销过绿色无公害健康山鸡,吸引了不少当地媒体报道。一些企业了解他的事迹后,与他达成采购合作,鸡蛋和鸡的销量有了增长。

  这期间,不少人表示喜欢大山里的环境,周末也常有家长带着孩子往养鸡基地跑。之前从事高铁铁路维护的崔长龙和做建筑装修工作的陈刚辞了职,辗转找到他,加入养鸡创业项目。

  付红杰想通过网络直播展示山里的环境,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他买了新机器,扯了新网线,兴奋了一个多月,期待在忙碌之余,每天和粉丝聊美食、聊生活、聊生意。

  但由于没有经验,开播没几天,由于直播时违反规则,账号被关闭了。他一度很懊恼。反思了一段时间后,重新打起精神。最初观看“福满仓生态农业”直播的人数很少,平均每天几百人,付红杰也不知道该讲些啥粉丝更感兴趣,每天直播一两个小时就不播了。

  几个月后,他发现直播时不需要刻意组织语言,原生态展现自我,粉丝增长就很快,这给了他动力。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平均每天直播十几个小时,吸引约两万人观看,最多一天卖出了300只鸡。一年多时间,他也收获了近5万粉丝。

  直播赢得了更多的信任。原生态的生活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新疆、香港等地买家来到店里,一次性购买20多只鸡,甚至还有海外买家咨询。但考虑到海关、物流运输等因素,付红杰没有接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的订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