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山东沂南:黄瓜大棚种植成脱贫神器
时间:2019-04-22 18:40:34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山东省沂南县是全国知名的优质黄瓜生产基地,全县黄瓜种植面积35万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沂南县发挥黄瓜种植产业优势,引导贫困户参与黄瓜大棚种植,仅2018年就新建242个蔬菜温室大棚,投入扶贫资金6268万元。

  为了提高黄瓜的品质和产量,沂南县大力实施“引凤筑巢”,助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在县域内引导育种基地进行黄瓜品种的培育实验,推出了500个黄瓜新品种组合,经过专家科学论证,有6个品种在产量和质量上效果突出,将在全县温室大棚内进行推广,引领黄瓜种植户升级换代黄瓜种植品种,提升沂南黄瓜新品质。

  针对发展蔬菜大棚产业的贫困群众,沂南县给予“一条龙”式服务,引导贫困群众种植黄瓜,给予扶贫政策优惠。新建大棚优先承租给有意愿的贫困户,“富民农户贷”解决贫困群众基金不足问题,“农技下乡”解决种植技术缺乏难题等。近两年,一个2亩温室大棚,仅黄瓜一季的收入就突破15万元,小黄瓜成为种植户发家致富的法宝,更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神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