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推广服务
品牌推广|企业推广|产品推广|技术推广|广告代理|商务公关|促销活动|认证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淮安大米以品牌决胜市场
时间:2013-11-12 00:00:00来源:作者: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淮安大米已经小有名气,当地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稻米加工企业,鱼龙混杂。各路企业纷称自己的产品是正宗“淮安”大米。企业各自为战显然无法将“淮安大米”这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甚至彼此间恶性竞争,使 “淮安大米”形象深受其害。

  品牌的混战引起了工商部门的关注。他们感到注册“淮安大米”商标,整合当地的稻米加工业,全面提高淮安大米在市场的信誉度和占有率已迫在眉睫。2005年,以淮安粮食部门为主导的“淮安大米”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正式启动。2007年,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核准其注册登记,与此同时,淮安市政府以粮食部门为班底,成立淮安粮食行业协会。

  “作为‘淮安大米’商标的持有单位,协会制定一系列的管理办法,根据企业的生产规模、市场信誉、产品质量的评定,决定其是否拥有商标的授权,企业并不需要交纳任何商标使用费用。”协会秘书长陶维春介绍说,“‘淮安大米’的授权企业已达30多家,年产量达70多万吨。”

  为了成为“淮安大米”的授权企业,很多稻米加工企业根据协会所制定的管理办法,投入大量资金,对整个生产设备进行全面的改造。苏王米业,为取得授权,仅设备改造就投入200万元,自从拿到授权后,其销售额节节上升,第二年的销售额就翻了一番,突破2亿元。圣玉米业因为使用“淮安大米”的授权商标,成功打开重庆市场,年产销量达到数千吨。

  如今,“淮安大米”品牌价值的提升,使得其销售已遍布全国,南到云南、福建,北至黑龙江,都有其足迹。 “淮安大米”推向国际市场的日子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