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推广服务
品牌推广|企业推广|产品推广|技术推广|广告代理|商务公关|促销活动|认证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促销活动
农资行业的营销新景有几个特点
时间:2015-10-19 11:08:17来源:网易新闻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农资企业的营销活动很多,不论是生产型还是商贸型都有极高的创新,也为农资行业呈现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农资的营销新景有几个特点:一是与新媒体合作,在营销全程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功能,也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思维的特点,为农资营销带来了新气象、新启迪。中化山东分公司就利用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使传统渠道和受众都有了新扩展:从农资经销商实体网络扩展到线上,用微信作平台,发起农产品采摘品尝活动;受众也从过去的经销商、农民用户,扩大到城市消费群体。试图从农资产品的终端延伸到农产品的终端,为未来农资营销版图撒下探索的哨兵、投下布局的棋子。虽然这种思维和探索尚不能即刻产生收益,但从互联网“一切都在变革中”“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特点观察,这不失为一种先见之明、先行之举。尤其在这个创新、变革、突破的时代,固步自封就意味着不知道哪一天就被淘汰出局了。

  另一个特点是手段上跨界的组合,以求在营销宣传手段、推广形式上给受众带来视觉冲击、思维刺激。日前我在参加鲁西集团举办的2015秋季经销商大会时发现,这几年鲁西产能大增、新品迭出、高潮不断。一方面为不同农作物、不同作物吸收部位、不同农时、不同地域提供精准有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丰富的产品、繁多的名称和含量功效,让不少经销商“乱花渐欲迷人眼”。于是鲁西营销人员别出心裁,将新产品的名称、特点印在模特的“外衣”上,请一个个亮丽的模特展示。众佳丽用新品的“群芳谱”将经销商大会演绎得活色生香。相信随着与会经销商的狂拍、上传,鲁西新品的丰富一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营销创新一定是个系统的“套餐”,这个套餐功效的释放和显效一定需要各个环节的提升与配合。尤其是在传播理念上要再下功夫、提升功力、提高精准度。营销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传播来实现——通过单向多向、多元互动的信息交流,实现受众对产品、服务的识别、认可、购买。互联网和跨界为营销沟通、传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渠道新方式,在这些“技”与“物”创新的同时,更要重视研究人的因素。如果没有对受众之新、之变的本质把握,渠道和方式的创新效果就会“耗散”。比如把市民消费者引入农资营销视野,即使是为宣传品牌,对他们的需求特点、价值认同点、沟通习惯等都需要深入研究把握。否则用过去给农民讲的内容和方式对待市民,显然过于专业、无趣。而针对市民的“农资科普”显然是一个新课题,需要下功夫,才能配齐这个套餐。同样,用模特展示产品,其新奇和吸引力足够,但这种眼花缭乱的场景也容易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如何把产品的名称和功效用简洁形象的语言表达出来,才是完成创新的最后一步。所以,鲁西还采取了不同新品使用不同渠道的办法,可见,营销创新是个不折不扣的“套餐”,需要主食和荤素菜精准到位,组合应用也需要严丝合缝。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